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一縷思念,遙寄天涯——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中秋寄語
2018年09月21日13:31  

廣大僑界朋友: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值此寓意著團圓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作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娘家,山東省僑聯對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格外牽挂和惦念! 

月缺月圓又一年,前不久,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飽含深情、特別暖心,一句“無論在哪裡,無論走多遠,平安幸福永遠是家鄉親人的最大牽挂”,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關心關懷。 

前不久,我省濰坊市遭受歷史罕見暴雨洪澇災害,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情系災區鄉親,伸出援助之手,用真情的關懷、真誠的祝福,給受災中的鄉親以溫暖和安慰,充分發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愛國愛鄉的傳統,充分體現了扶危濟困、回饋社會、無私奉獻的高尚境界和血濃於水的赤子深情。在此,我謹代表山東省僑聯對你們的一片愛心表示衷心的感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祖國繁榮富強、家鄉富庶美麗是我們的共同願景、共同福祉。當前山東正聚焦高質量發展,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高質量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山東將為來魯投資興業的境內外企業提供一流營商環境,使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參與山東發展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同山東人民一起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們相信因為有你,故鄉的明月將更加皎潔,因為有你,山東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你走得很遠很遠,卻走不出我的牽挂;

隔著海隔著山,還是如同咫尺之間。

你的艱辛讓我為你分擔,

你的成功讓我與你共歡,

如果你累了,請你靠一靠祖國的肩。

僑聯與你心心相連、心心相連。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首歸僑所寫的歌流淌著鄉愁故裡情,傳導著綿綿游子心。中秋節就要到了,在此我謹代表山東省僑聯恭祝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平安幸福,身體健康,事業興旺,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

2018年9月21日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