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克強同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舉行會談
2018年09月21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天津迎賓館同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人民網天津9月19日電  (記者張慧中、王佳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9日下午在天津迎賓館同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薩摩亞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之一。建交以來,雙邊關系取得長足發展。中方重視中薩關系,贊賞薩方長期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薩摩亞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加強同薩方團結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薩發展戰略對接,在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創造更多合作機遇。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港口、旅游等資源開發與合作。採取更多實際措施促進人文交流,深化兩國友誼。

李克強強調,中方重視太平洋島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合理訴求,願繼續推動《巴黎協定》有效實施。我們也願同薩方加強在聯合國、太平洋島國論壇等多邊機制中的協調配合,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圖伊拉埃帕表示,薩中兩國關系密切友好。感謝中方多年來對薩方給予的支持和幫助。兩國人文交流密切,留學生數量逐年增加。“一帶一路”倡議對促進貿易、旅游、文化具有積極作用,期待同中方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致力於打造兩國更緊密的戰略伙伴關系。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雙方多份合作文件的簽署。

李鴻忠、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1日 02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