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雲南省僑聯赴普洱開展工作調研暨傳達貫徹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20日15:31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9月14日上午,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雲南省僑聯基層工作部副部長李愛民一行,赴雲南普洱開展僑聯工作調研暨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並向榮獲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的雲南省僑聯副主席、普洱市藍眉山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石雲頒發榮譽証書。普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黃洪聲主持會議,普洱市思茅區、寧洱縣僑聯主席,城區僑聯常委、委員及普洱市僑聯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和向紅書記圍繞第十次全國僑代會概況、趙樂際同志的致詞、萬立駿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以及中國僑聯十屆一次全委會精神等方面作了詳細介紹和解讀。和向紅指出,黨中央對本次會議高度重視,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這是僑界有史以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參會對象范圍最廣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僑聯改革發展親自謀劃、親自指導、親切關懷,趙樂際同志在致詞中表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愧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僑聯組織不愧為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要橋梁和紐帶。”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所做努力的高度肯定和評價,給予了我們巨大的鼓舞和強大的動力。萬立駿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明確了今后一段時期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具體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對於做好新時代僑聯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和向紅書記要求,各級僑聯組織要層層發動,廣泛動員,認真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和向紅書記強調,各級僑聯組織必須要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緊緊圍繞"六大職能”,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積極探索和推廣“僑胞之家”建設工作,增強僑聯基層組織活動﹔要繼續深化僑聯組織改革,著重在推動"兩個建設”中下功夫,以黨建帶僑建,提升決策力﹔要帶領和動員廣大僑聯干部提振信心,勇於攻艱克難,牢牢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這個大局,從當地僑情出發,從經濟社會發展出發,加強工作調研,加強工作宣傳,努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腳踏實地,走出一條僑聯發展的新路。

會上,調研組一行還聽取了黃洪聲同志代表雲南省普洱市僑聯班子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和與會的僑聯干部進行了工作交流座談。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