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南省僑聯全方位、深層次、多形式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20日08:34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奮僑界的歷史性盛會。“十代會”的勝利召開,標志著僑聯事業邁入了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海南省僑聯高度重視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迅速做出全面部署,持續深入在全省僑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熱潮。

“十代會”勝利閉幕后,海南省僑聯及時向海南省委專題報告“十代會”情況,詳細報告“十代會”盛況、黨中央致詞精神和萬立駿主席工作報告精神。海南省委高度重視,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出席海南省第六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省僑聯“六代會”),並對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識,深入研討、加深理解、准確把握“十代會”精神,認真組織開展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在9月13日召開的省僑聯“六代會”中,安排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十代會”精神,200多名僑界代表和僑聯工作者參加學習“十代會”精神,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作傳達學習報告。9月17日,再次召開海南省僑聯機關干部職工專題學習會,黎才旺同志傳達學習黨中央致詞和“十代會”精神。並在僑界代表和僑聯機關部署貫徹落實“十代會”工作。

在海南省第六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傳達學習“十代會”精神

黎才旺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十代會”精神。要求海南省僑聯“六代會”代表自覺學、帶頭學、深入學,並帶動僑界群眾學習,不斷提高僑界群眾對“十代會”精神的理解和認識。海南省僑聯將通過專題學習會、座談會、研討會、報告會、輔導講座等方式,在全省僑界廣泛掀起深入學習“十代會”精神熱潮,努力做到學深悟透,踐行篤學。二是積極宣傳“十代會”精神。海南省僑聯網站、微信公眾號、微信工作群、《南華時刊》雜志、《海南華僑》欄目等各種僑界宣傳媒體必須將“十代會”精神的宣傳作為政治任務進行部署,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十代會”精神。要組織“十代會”精神宣傳進僑鄉、進僑場、進僑企、進僑社等活動。要求每一位省僑聯“六代會”代表都成為“十代會”精神的傳播者、引導者和影響者。三是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十代會”精神指導全省僑聯工作,凝心聚力、搶抓機遇、開拓進取,在僑界開展引資引智引技、文化交流和人文合作等活動,廣泛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為美好新海南建設,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范例作出僑界新貢獻。

僑界代表和僑聯工作者一致認為,“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及僑聯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黨中央的致詞,指明了僑務工作的前進方向,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萬立駿同志的工作報告,對新時代僑聯工作作了部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學習,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倍感振奮、深受鼓舞,一定要深刻領會,理解精髓要義,把握精神實質,真正學懂弄通“十代會”精神,堅定不移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十代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凝心聚力、團結奮斗,勇當先鋒、做好表率,為建設美好新海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譜寫海南僑聯事業新篇章。

黎才旺主席在海南省僑聯機關傳達學習“十代會”精神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