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北京市委領導會見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團成員
2018年09月20日08:26  來源: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原標題:市委領導會見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團成員

9月18日,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齊靜親切會見了“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團”成員。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北京市人大民宗僑外事委主任委員孫杰,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主席榮洋,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北京市科委副巡視員劉暉,北京市僑辦副主任賀淑晶,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高杰、秘書長李登新等參與會見。

座談會上,齊靜作了重要講話,她首先代表市委對為國服務團活動成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她指出,“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是僑界的品牌,是聯系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中國僑聯“十代會”,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祝詞,說明黨中央、國家對僑的重視,也是對僑在國家發展中發揮作用的高度認可,也是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殷切期望。我國僑務資源豐富,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作用越來越彰顯,無論是我們為國服務團成員,還是我們所聯系的僑界專家學者,在各自領域都有很好的專業基礎和人脈資源,為國家、北京市的建設與發展提供了很多的智力支持和力量支持,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同時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僑在世界格局中的影響和地位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海外有些國家的僑團、僑領在當地也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地位和能量也是舉足輕重。

齊靜強調,“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團”活動的形式非常有意義,但我們停留在活動本身是遠遠不夠的,要不斷的深化和拓展,要把僑聯打造成僑胞之家、僑胞之手、僑胞之橋。要把僑聯建設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搭建服務平台,深化和挖掘潛力﹔要發揮“手”的作用,把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項目對接等,進行延伸和深化,持續不斷跟進、推動,真正做到落地見效,服務國家和北京市的建設發展﹔要搭好僑之橋,把祖國的聲音、國家的形勢政策宣傳好,把中國聲音傳出去,通過僑再傳播到世界各地,不斷增強歸屬感和認同感。

趙宏生主持會見,榮洋介紹了“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的情況,為國服務團團長夏善晨、副團長尹波,成員葉紫瑩、易顯河代表為國服務團進行了發言。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智利等11個國家的66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見。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