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再展“僑”文化 唱響“僑”聲音---“親情中華·歡聚玉林”文藝晚會傾情上演
2018年09月18日16:32  

9月15日晚,“親情中華·歡聚玉林”文藝晚會在廣西第一僑鄉——玉林市容縣精彩上演。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自治區僑聯和玉林市、容縣黨委政府領導以及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近千人觀看演出。

全國黃梅戲電視大賽金獎冠軍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到底人間歡樂多》

 青年聲樂演員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蘆花》

青年魔術師譚承龍表演魔術《變幻無窮》

廣西雜技團表演雜技《蹬鼓》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我的太陽》

整台晚會分為《多彩僑鄉》、《圓夢僑鄉》、《騰飛僑鄉》三部分,以童謠、情景劇、歌舞、地方劇等表演形式反映了玉林僑鄉的發展和變化,來自國家級演出團體的藝術家們與廣西當地藝術院團的演員們聯袂獻上了一場視聽盛宴。全國黃梅戲電視大賽金獎冠軍袁媛用行雲流水、委婉清新、細膩動人的腔調演唱黃梅戲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到底人間歡樂多》,深受台下觀眾的喜愛﹔青年聲樂演員李欣憶用甜美嗓音為大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蘆花》,令人耳目一新﹔青年魔術師譚承龍的《變幻無窮》魔術表演令觀眾目不暇接﹔廣西雜技團的雜技表演《蹬鼓》用令人目眩的表演震撼了現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演唱的《共和國之戀》和《我的太陽》,更將晚會推向高潮。觀眾們一次次雷動的掌聲表達著發自心底的喜愛,演員們一次次地返場則不斷把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晚會以文藝的形式,再展“僑”文化,唱響“僑”聲音,讓廣大僑胞僑眷感受到僑鄉的文化底蘊,讓更多的海內外同胞更好地了解玉林、認識玉林、走近玉林。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文化活動於2008年啟動,已經成為弘揚中華文化、傳播中國聲音的靚麗名片。十年來,中國僑聯先后組派200多個藝術團,赴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座城市舉辦了近千場演出,充分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

(責編:王茜、劉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