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感受發展變化 發現合作良機 “海外僑胞吉林行”活動正式啟動
2018年09月18日10:19  來源:中國僑聯

匯聚海外僑心僑智僑力,為吉林省招商引資和對外合作搭建平台。9月17日晚,由吉林省僑聯和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共同聯合舉辦的“海外僑胞吉林行”活動在長春正式啟動,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180余位僑領、僑商和海外僑胞赴吉林省參觀考察、洽談項目,聚焦吉林發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長景俊海,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吉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景浩,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會見了出席活動的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和海外嘉賓一行。

會見時,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歡迎各位嘉賓的到來,感謝廣大海外僑胞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說,“海外僑胞吉林行”活動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殷切希望的實際行動和具體舉措。吉林是國家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邊境省份,是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和國家“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近年來,吉林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成果不斷涌現。生產的高鐵客車佔全國的60%以上,發射了中國第一顆以省冠名的自主研發衛星“吉林一號”,研發了全球首顆專業夜光遙感衛星“珞珈一號”和創造亞洲國家大陸鑽井新紀錄的“地殼一號”。當前,我們正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加快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中奮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希望廣大僑胞將更多海外資金、技術、人才等優質資源帶進吉林,落地生根。我們將為廣大僑胞在吉林興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

與會嘉賓一致表示,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助力吉林振興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隨后,“海外僑胞吉林行”啟動儀式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舉行。儀式由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主持。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致辭。他說,長期以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與祖(籍)國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發揮了獨特優勢,作出了重要貢獻。不久前,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近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吉林省經濟和社會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老工業基地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中國僑聯願進一步密切與吉林的聯系,積極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希望各位海外嘉賓在吉林多走走,多看看,在尋找自身發展機會的同時,充分發揮自己資金雄厚、智力豐富、人脈廣泛的優勢,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吉林省長景俊海在致辭中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海外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海外僑胞是中國聯系世界的重要紐帶,是促進國家發展的重要依靠力量。長期以來,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得到了廣大海外僑胞的大力關心和支持,為我們帶來了嶄新的理念、雄厚的資金、先進的技術、重大的項目。當前,吉林正處在加快走出振興發展新路、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關鍵時期。這次,各位海外僑胞不遠萬裡,到吉林省參觀考察、洽談項目、謀劃合作,給我們以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切鼓舞。衷心希望廣大海外僑胞來吉投資,創新創業,共謀發展。我們將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據了解,受邀參加此次海外僑胞吉林行活動的僑領、僑商和海外僑胞來自美國、南非、阿聯酋等28個國家和地區,他們中既有從事科技、地產、現代服務業、農業、金融、醫療、教育、貿易等行業的精英人士,也有海外僑團的著名僑領,既有擔任中國僑聯、吉林省僑聯榮職的知名人士,也有懷抱愛國熱血准備回國創業的新僑青年。9月18日至9月21日,他們將赴吉林省長春市、白山市、長白山管委會參觀考察,參加白山市及長白山管委會推介會,參觀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等企業,感受吉林大地蓬勃發展的生機和厚重文化。

“海外僑胞吉林行”活動啟動后,還舉行了項目對接會。本次對接會由吉林省僑聯主辦,吉林省僑商聯合會、吉林省僑聯海歸協會聯合承辦。對接會上,70余位省僑商會會員、吉林省僑聯海歸協會會員帶著自己的企業項目,與海外僑商代表進行了現場對接,對接會現場氣氛十分熱烈,通過現場對接,雙方建立起未來線上線下無縫對接的長效平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