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波副主席出席2018海外華僑華人玉林懇親大會
2018年09月18日13:15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5日,2018年海外華僑華人玉林懇親大會在廣西玉林市容縣開幕。來自五大洲4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0名海外僑胞歡聚玉林,共敘鄉情親情、共謀合作發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出席開幕式並致詞。

李波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海內外鄉親和各位嘉賓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廣西是全國重點僑鄉,廣大桂籍鄉親始終發揚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在取得自身成就的同時,為祖(籍)國和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促進中外友好交往作出了積極貢獻。本屆懇親大會以“弘揚僑鄉文化,展示多彩玉林”為主題,對密切海外僑胞與廣西與玉林的聯系、鼓勵海外僑胞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構建海外僑胞增進鄉誼共敘發展的多元化平台,具有重要意義。

李波指出,黨的十九大庄嚴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篇章。廣大海外僑胞是推動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力量,各級僑聯組織應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廣泛團結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根本任務。

李波強調,不久前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熟悉中外、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傳播好中國聲音,努力在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作出積極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匯聚僑界力量。

開幕式后,李波出席了廣西華僑博物館奠基儀式。

廣西自治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譚斌,玉林市委副書記、市長韋韜,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廣西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志剛等出席開幕式及相關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