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刊鄉訊>>《海內與海外》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到會祝賀  
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
2018年09月17日16:36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燈光璀璨,氣氛熱烈。主席台上方懸挂著“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會標,后幕正中象征著五大洲僑胞心向祖國的中國僑聯會徽格外醒目,10面紅旗分列兩側。二樓眺台懸挂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巨型橫幅。來自全國各地的近1300名歸僑僑眷代表和來自110多個國家的近7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歡聚一堂。

上午9時30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會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開幕。

趙樂際代表黨中央發表了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趙樂際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僑聯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趙樂際在致詞中說,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各級僑聯組織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銳意進取、真抓實干,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僑聯干部呈現新面貌。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始終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發揮獨特優勢,作出積極貢獻,展現出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開放自信的國際形象。

趙樂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藍圖,是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目標,也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牢記黨和人民囑托,傳播好中國聲音,助力祖國發展,維護中華民族大義,弘揚中華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黨組書記黃曉薇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向大會致賀詞。賀詞指出,各群團組織要強化政治引領,引導所聯系的群眾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斗,共同開創新時代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

會上宣讀了《中國僑聯、國務院僑辦關於表彰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的決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僑聯關於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中國僑聯關於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並為獲獎單位和個人頒獎。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貫徹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

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隊有關單位、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北京市負責同志,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海外僑胞特邀嘉賓等共約3000人參加了開幕會。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張曉鬆、榮啟涵)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