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廣東湛江腫瘤篩查義診活動”順利完成
2018年09月17日15:5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1日至16日,“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廣東湛江腫瘤篩查義診活動”在廣東湛江多地同步開展。“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是發揮和利用僑的優勢,服務健康中國戰略的一項舉措,也是深化僑聯改革,面向基層,為人民群眾提供健康服務、預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義舉。

本次活動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和權益保障部共同組織開展,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帶隊。

12日上午,義診活動啟動儀式在湛江雷州市人民醫院會議室舉行,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湛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鐘力,湛江市僑聯主席符河燕,雷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梁亞雄等出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國家級本科規劃教材《腫瘤放射治療學》主編、中山大學附屬醫院第三醫院放療科主任徐向英教授作了主題為《科學防癌 關愛生命》的專題講座。她從癌症人群的特點、癌症種類發展趨勢、生活中的致癌因素、癌症的三級預防等方面,為當地群眾普及防癌知識。

6天時間內,專家們在湛江轄區內的雷州市、徐聞縣、奮勇華僑農場等地進行腫瘤篩查義診,克服路途遠、環境艱苦等不利因素,尤其是克服“百裡嘉”、“山竹”雙台風襲擊的惡劣氣候條件,堅持工作,先后在雷州市婦幼保健院及分布於湛江各地的14個農場為當地歸僑僑眷、基層干部群眾2700余人進行了篩查,受到當地干部群眾熱烈好評。直到台風“山竹”登陸當天的上午義診團隊才離開廣東。

除了做好篩查義診工作,張岩部長一行深入農場、學校,與當地歸僑僑眷和僑聯工作者交流,到僑資大學—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考察,與奮勇高新區(原奮勇華僑農場)領導班子及奮勇高新區第二作業區黨支部歸僑僑眷代表進行座談,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僑聯組織的關愛帶給基層僑界群眾。

張岩表示,將加大改革發展力度,發揮好僑胞作為改革開放先行者的特殊作用,多爭取政策扶持,做好軍民融合發展文章,積極牽線搭橋,團結服務好僑胞,為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活動期間,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會見張岩部長一行,雙方就開展好此次活動及做好湛江僑聯工作交換了意見。活動籌備過程中,各級僑聯積極參與,廣東省僑聯、湛江市僑聯、雷州市僑聯及各農場僑聯和僑務部門做了大量前期准備工作。湛江市委市政府、統戰部,雷州市委等單位大力支持,有關部門和單位為這次活動提供了有力的幫助,湛江雷州市婦幼保健院積極配合並提供場地和器材,保証了活動順利進行。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