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召開六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17日14:12  來源:安徽省僑聯
原標題:安徽省僑聯召開六屆七次全委(擴大 )會議 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9月13日,安徽省僑聯在合肥召開六屆七次全委(擴大 )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省僑聯副主席、合肥市僑聯主席方玲,省僑聯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出席會議,省僑聯常委、委員參加會議,中國僑聯“十代會”代表、不是省僑聯委員的部分省轄市和市、縣(區)、高校僑聯等負責同志及被中國僑聯“十代會”表彰的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列席會議。

會議集中介紹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概況,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在大會上所作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題為《貫徹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和在中國僑聯十屆一次常委會議上的總結講話精神,宣讀了《僑心向祖國 共圓中國夢》倡議,傳達學習了《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的修改情況。會上還為獲得"十代會"表彰的先進單位(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發了榮譽証書。

圖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向明首先傳達了省委劉莉常委對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的批示要求。批示指出,全省各級僑聯組織以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凝聚僑界力量,牢記囑托,勇於擔當,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吳向明代表六屆常委會講話,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配合做好“十代會”工作、切實推進全省僑聯組織改革與創新發展、始終圍繞服務安徽經濟建設獻計出力、高度重視抓好海外聯誼和文化宣傳工作、積極團結引領僑界參與共建共治共享、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七個方面全面系統回顧了全省僑聯系統今年以來的主要工作。從著力加強全省僑聯組織黨的政治建設、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省僑聯組織改革再出發、圓滿高效完成年內確定的幾項重點工作等四個方面對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務作出部署。

吳向明在總結講話時指出,全省僑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入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劉莉常委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五個不忘”,履行“六大任務”,切實推動中央和省委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並就完成全年既定目標任務和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作了強調,他指出,要在“透”字上下功夫。省僑聯委員、全省各級僑聯領導班子要帶頭學,帶頭悟,做到學深悟透,全省僑聯系統干部要認真學習,全面學習。要在“宣”字上下功夫。要按照此次會議精神,突出重點,兼顧全面,有聲有色、扎扎實實的開展宣傳學習活動。要在“謀”字上下功夫。僑聯事業進入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機遇與挑戰也進入了新時代,新工作要有新謀定。要在“實”字上下功夫。作風實不實,工作實不實,措施實不實,將決定著能否將僑聯組織建設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要在“新”字上下功夫。新時代僑聯工作既要苦干、實干,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更要科學而為的巧干,做到“四兩撥千斤”,做到“點石成金”。(涂世強)

圖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會議

圖為省僑聯副主席、合肥市僑聯主席方玲出席會議

圖為分組討論

圖為頒獎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