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17日10:15  

2018年9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十代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實際舉措。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譚斌主持會議,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譚斌就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在大會上的致詞進行傳達學習。譚主席重點就致詞中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的正當權益。要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研究解決僑聯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和實際困難,重視關心僑聯干部,支持僑聯依照法律和章程開展工作,把那些需要僑聯發揮作用、符合僑界群眾願望、適合群團組織特點的事情交給僑聯去辦,為僑聯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的內容進行了解讀。譚斌主席指出,全區僑聯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趙樂際代表黨中央的致詞精神和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一項重要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落實到僑聯的各項工作中去。譚主席還與大家分享了大會召開的盛況、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僑聯工作的重視關懷、參會感受和感悟。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李開偉就十代會的概況、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以及對《章程》修改的情況和廣西代表團履職情況進行了傳達,同時還就貫徹會議精神提出了建議和設想。

會上,大家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個主題,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結合廣西的實際情況,最廣泛地團結、引導和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