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啟動儀式
2018年09月15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4日下午,由中國僑聯、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共同主辦的“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十八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在河北省張家口市正式啟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中國僑聯副主席、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河北省委副秘書長趙士峰,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泳,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季加宇,張家口市委書記回建,張家口市市長武衛東,張家口市委副書記劉寶岐,張家口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李兵等有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李卓彬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我國創新發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發展格局出現重大變化。廣大海外高層次人才具有開闊的國際視野、突出的創新能力、飽滿的創業熱情,是我國經濟轉型和創新發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黨和國家大力支持海外高層次人才回國創新創業,為僑界精英建功立業、報效祖國提供了更為廣闊的施展舞台。

他談到,不久前召開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新時代的僑界盛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大會的成功召開,極大地激發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濃濃的愛國愛鄉之情,激發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貢獻力量的強烈願望,凝聚起了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同圓中國夢的堅定共識,開啟了僑聯事業新的征程。

他希望,與會僑界朋友能夠深入領會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意義,把握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北京、張家口舉辦的有利時機,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京津冀三地的功能定位、發展環境和戰略布局,積極參與、主動交流、尋求合作。希望廣大僑界人才珍惜國家發展為海外人才提供的難得機遇,珍惜國家為延攬人才、鼓勵創新打造的良好環境,發揮專業優勢和自身所長,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獻計出力、多作貢獻。

會上還舉行了張家口人才和項目對接洽談會、“京津冀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儀式。

“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自2001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17屆。本屆活動緊扣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由中國僑聯、京津冀僑聯四家共同打造,共吸引來自美國、法國、芬蘭、羅馬尼亞、泰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11個國家的近70位海外人才,帶來優秀項目80余個,涉及生物醫藥、資源環境、能源化工、互聯網等多個專業領域。啟動儀式后,“為國服務團”將在河北、天津、北京等地進行交流考察,開展項目與人才對接等活動。

(責編:任一林、萬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