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北京市委常委會聽取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及北京市貫徹意見的匯報
2018年09月14日08:30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9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會聽取了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同志關於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及北京市貫徹意見的匯報。

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同志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對僑聯工作的要求,以首善的標准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一是加強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二是發揮獨特優勢,服務首都發展,建設“科技僑聯”,為首都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發揮作用。要積極參與“助力冬奧專項行動”,把海外僑胞的積極性保護好,力量發揮好。三是推進僑聯改革,堅持改革再出發,在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僑辦的一部分職能要劃轉到僑聯,僑聯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把僑聯建設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僑聯干部要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同志指出,僑聯改革方案去年向北京市委常委會進行了匯報,中國僑聯工作報告中提出深化僑聯改革再出發的要求,我們將借這次機構改革,對僑聯機構設置進一步優化,加強對僑界的聯系和服務,把中央的要求完成好、落實好。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