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主席、喬衛顧問會見世界知名台商大陸參訪團
2018年09月14日17:37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9月12日,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喬衛顧問在北京會見世界知名台商大陸參訪團。

萬立駿主席對參訪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兩岸走和平發展之路,謀互利共贏之道,利在兩岸當下,功在民族千秋。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系的政治基礎,多年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為台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兩岸僑界人士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上,不斷加深交流與合作。

萬立駿說,中國僑聯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橋梁和紐帶。不久前召開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發表了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辭。黨中央對僑界寄予厚望,號召僑聯組織要更廣泛地團結和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

萬立駿希望參訪團在大陸多走走多看看,深刻了解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的巨大成就和“一帶一路”建設,也希望能將兩岸人民的真誠情誼帶給住在國僑胞,共同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喬衛顧問說,海外僑胞要更多地從住在國人民的立場考慮,融入和回饋當地社會。希望參訪團成員加強與中國僑聯的聯系,做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共同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能量,努力團結兩岸僑界同胞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輝煌。

訪問團團長許瑞麟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此次訪問團來到北京拜訪中國僑聯和其他有關部委收獲很多,開闊眼界、備受鼓舞。大家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願積極參與兩岸與僑界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主持會見,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參加會見。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