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文藝晚會感動波士頓僑胞——走得再遠,親情都是紐帶
2018年09月13日14:23  來源:中國僑聯

室外秋雨涼,室內鄉情融。當地時間9月12日晚,“親情中華”文藝晚會在波士頓萊克星頓凱瑞劇院上演,來自中國國家級藝術院團的眾多藝術家聯袂獻上了集雜技、歌曲、民樂、戲劇為一體的精彩節目,為僑胞們帶來了祖(籍)國的問候和溫暖,送上了中秋節的美好祝福。800名僑胞在現場觀看了演出。

這是“親情中華”藝術團結束在加拿大的慰僑之旅后,在美國舉行的第一場演出。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邱艦在致辭時感謝“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裡帶來的精彩節目和良好祝願。北美亞洲表演藝術協會主席喬萬鈞代表僑胞衷心感謝祖(籍)國送來的溫暖,並祝願偉大的祖(籍)國繁榮昌盛。

邱艦副總領事、邢硯庄團長為演出承辦方頒發錦旗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問候僑胞。她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希望通過精彩的文藝演出給僑胞帶來祖(籍)國親人的牽挂和祝福。她說,走得再遠,親情都是紐帶,希望僑胞一如既往做中國聲音的傳遞者,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華兒女的好形象。

晚會正式開場前,當地僑胞表演了5個自編的節目,無論是小朋友表演的舞蹈,還是一群中老年人表演的時裝秀,以及大合唱《萬裡長城永不倒》《大海啊,故鄉》,每個節目都表達著海外游子對中國的深深挂念和美好祝願。劉女士是時裝秀表演者之一,她在波士頓工作生活了十幾年,業余時間會去練練舞蹈。她說,在美國的僑胞,不止會工作,也懂生活。今天和在波士頓的華人姐妹一起走時裝秀,用這種方式歡迎中國頂尖藝術團的到來,表達對家鄉親人的思念,她感到很開心。

“百尺游絲爭樹繞,一群嬌鳥共鳴花”,晚會以中國雜技團表演的《轉花碟》開場。在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歌聲、笑聲、喝彩聲持續不斷。精彩的節目表演,熱情的現場觀眾,讓整個劇院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伴隨著優美動聽的音樂,僑胞們盡情揮洒思鄉之情。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很是感動:“節目真是太精彩了!謝謝中國僑聯給我們波士頓華人華僑帶來了如此精彩的演出,讓我們感受到祖國人民的親情。高難度的雜技讓人驚心動魂,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男女歌唱家的熱情歌聲激起了僑胞們的思鄉之情。民族管樂演奏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驚奇,小小的樂器演奏出如此美妙的聲音。”

中國雜技團為僑胞表演《轉花碟》

孫雲崗為僑胞演奏民族樂器

張佳春為僑胞演唱《梨花頌》

周旋為僑胞演唱《茉莉花》

李盛菁為僑胞表演《蹬傘》

楊青為僑胞表演雜技《青狸》

趙晗龍為僑胞表演雜技《拍球》

“感嘆藝術的感染力!”“節目太精彩了!”不管是在演出中,還是在演出后,這樣的贊美聲在波士頓隨處可聽。當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青年歌唱演員淮梓倫演唱《熱情的沙漠》時,觀眾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舞動起來,一位年輕的女觀眾自發跳了出來,隨著節拍帶領觀眾一同搖擺、一起放歌。著名女高聲歌唱家鄭詠用意大利語演唱的歌劇《我親愛的爸爸》,優美的旋律,深情而動人。為表達對歌唱家的喜歡,熱情的觀眾用掌聲邀請鄭詠返場,加唱一曲《今夜無眠》。

淮梓倫為觀眾演唱《那就是我》

波士頓演出現場觀眾與淮梓倫互動

鄭詠為僑胞演唱《我愛你中國》

晚會在壓軸節目“俏花旦·抖空竹”后落下帷幕。高超的雜技表演,優美的歌聲旋律,讓波士頓僑胞度過了一個美好而難忘的夜晚。今年已經92歲的耿女士,在她女婿的陪同下,觀看這場演出后滿臉笑容又眼眶濕潤。她說,節目很精彩,讓她眼前又浮現出了記憶中的家鄉的樣子,祝願中國越來越好。已經在波士頓定居50多年的梁添光先生在觀看節目中,幾度激動得流下了熱淚。他特別感謝海外僑胞的娘家——中國僑聯給他們送來這樣充滿親情的演出。

中國雜技團為僑胞表演《俏花旦·抖空竹》

本場晚會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支持,由北美亞洲表演藝術協會承辦。“親情中華”藝術團還將赴紐約、辛辛那提、休斯敦慰問演出。

(責編:徐雨融、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