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內蒙古僑聯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13日13:57  

9月10日,內蒙古僑聯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十代會”)精神。內蒙古僑聯副主席寶日胡日嘎主持會議,在呼的內蒙古僑聯第七屆委員會委員代表、內蒙古僑商會會員代表、內蒙古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在家的內蒙古僑聯機關干部、呼和浩特市僑聯機關干部以及部分駐呼高校僑聯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內蒙古僑聯副主席寶日胡日嘎傳達了“十代會”精神,並結合內蒙古僑情和僑聯工作實際,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做出部署。寶日胡日嘎指出,“十代會”是一次海內外僑胞大團結、在新時代新出發,具有重大意義的僑界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高度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了各級僑聯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績,提出了“四個希望”,句句飽含深意,字字充滿期望,為僑聯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萬立駿主席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對中國僑聯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高度概括總結,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務,全面闡釋了干什麼、怎麼干,主要內容與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觀、實事求是的報告。此次大會還對《中國僑聯章程》進行了修改,把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重要要求寫入了章程,進一步體現了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充分體現了《憲法》和黨章修改的重要精神,體現了僑界意志,符合時代要求,對於統一思想、團結一心推動僑聯各項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非常及時和必要。

寶日胡日嘎強調,“十代會”的勝利召開,標志著全國僑聯事業開啟了新的征程。貫徹落實好“十代會”精神,就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個主題,堅持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廣泛地團結、引導和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

寶日胡日嘎要求,全區各級僑聯組織要迅速開展“十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活動,以“十代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要通過各種形式和平台,將“十代會”精神宣講工作進基層、進僑企、進社區,將十代會精神入心入腦﹔要圍繞“十代會”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緊密結合實際,謀劃和推進今后一個時期的僑聯工作,帶著感情、熱情、激情服務僑界群眾,真正成為“貼心人”和“實干家”。

會上,與會人員飽含深情,暢所欲言,積極交流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十代會”的召開鼓舞人心、振奮士氣,今后將積極爭當“十代會”精神的學習者、宣傳者、踐行者,最大限度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會上,與會人員還觀看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的盛大開幕錄像,內蒙古僑聯副秘書長王瑞萍全文傳達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作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

來源:內蒙古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