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組織召開全省僑聯系統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
2018年09月12日09:56  

9月11日,江蘇省僑聯組織召開江蘇省僑聯系統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部署江蘇省貫徹落實有關工作,進一步推動江蘇省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發展。中國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周雯出席會議。會議由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主持。

會上,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傳達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介紹了大會概況,認真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在大會上的致詞以及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所作報告的主要精神,介紹了《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修改的情況,傳達了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十屆一次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江蘇省連雲港市僑聯主席商曉東,如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僑聯主席沈更生,無錫廣播電視集團(台)交通頻率副總監朱玨作為市、縣僑聯和歸僑僑眷代表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談了他們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的體會、做法和下一步的打算。

在聽取交流發言后,周建農就江蘇省僑界群眾和僑聯系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的熱潮。積極參與各種學習活動是全省廣大歸僑僑眷應有的政治態度和基本要求,認真學習、廣泛宣傳、深入貫徹“十代會”精神是全省僑聯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要在學習對象上實現廣泛覆蓋、全員參與,在學習內容和形式上突出重點、豐富多樣,在學習效果上體現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實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各級僑聯在抓好僑界群眾和僑聯組織自身的學習貫徹的同時,要及時向本地區、本單位黨委匯報和宣傳“十代會”精神,提出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二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做好僑聯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科學內涵,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舉措,堅持問題導向,推進新時代我省僑聯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三是在各個領域、各自崗位上建功新時代,為我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擁抱新時代、奮斗新時代,全省各級僑聯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全省僑聯干部抓住新機遇、無愧於新時代,創造更加過硬的高質量發展成果,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僑智僑力。四是持續深化僑聯改革,把僑聯建設成為廣大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認真落實僑聯改革方案,加快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積極爭取更大支持,創新工作體制機制,夯實僑聯工作基礎,把全省各級僑聯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讓黨委政府放心,讓僑胞滿意。

部分江蘇省僑聯委員,省和南京市僑聯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各在寧高校僑聯負責同志及所在單位部分歸僑僑眷代表,南京市部分歸僑僑眷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僑聯及所屬縣(市、區)僑聯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市區部分歸僑僑眷代表,有關高校、園區、科研院所等僑聯組織負責人在各設區市分會場參加會議。參加電視電話會議的歸僑僑眷和僑聯工作者近600人。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