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聯學習貫徹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11日11:03  

9月1日,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閉幕。為學習宣傳貫徹好此次大會精神,9月3日,四川省僑聯及時向省委進行了報告,並及時將會議精神在近期工作和舉辦涉僑活動中貫徹落實。

9月10日,四川省僑聯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以勤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徐永明、邱廣華及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劉以勤介紹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的盛況,通報了四川省獲獎的單位和個人。會議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所做的工作報告和中國僑聯章程修改情況。她指出,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一是規格高。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全部出席開幕式,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務工作的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對僑聯改革親自謀劃、親自指導、親切關懷,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指供了根本遵循,有力地推動了僑聯事業發展。二是內容實。致詞充分肯定了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所作出的具大貢獻,肯定了僑聯組織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作用,是對僑聯工作的極大認可和肯定,要求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僑界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四點希望緊緊圍繞“根、魂、夢”,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忘初心、不忘黨和人民的囑托,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更大作用提出了具體要求。三是方向明。僑聯組織就是要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廣泛地團結、引導、服務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萬立駿同志的工作報告,對未來五年僑聯工作進行了部署,新時代、新機遇、新氣象、新作為,僑務工作進入了高質量發展時期,要充分確立大僑務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發揮僑聯組織功能和作用。四是責任重。新時代,黨中央對做好僑聯工作提出新任務、新要求,我們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扎實推進僑聯改革,不斷提升僑聯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五是信心足。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以及萬立駿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為我們做好僑聯工作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極大地增強了我們干好僑聯工作的信心。

劉以勤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的根本遵循,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講話精神,落實中國僑聯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一是精心組織安排,研究部署學習貫徹活動,進一步加深對“十代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全省僑聯系統努力營造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二是對標中央,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推進僑聯改革。三是開好四川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謀劃好四川僑聯今后五年工作。四是以黨建帶僑建,加強自身建設,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五是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為形成我省“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的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僑界力量。

來源:四川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