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文化交流部認真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10日14:31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十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9月4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在京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十代會”會議精神,並對宣傳表彰工作進行了總結。

劉奇同志傳達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所作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題為《貫徹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等文件精神。大家感到“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作了重要講話,讓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干部深受鼓舞。萬立駿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為未來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今后要在工作中抓好落實。

圍繞評選表彰工作,支部黨員進行了總結和交流。大家一致認為,評選表彰僑界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是“十代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推動僑聯組織和隊伍建設、促進僑聯事業蓬勃發展的一件大事,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廣大歸僑僑眷和僑聯干部的愛護和關懷。在半年時間裡,盡管表彰工作量大、程序復雜,但大家能遵守原則、團結協作、加班加點、不懈努力,確保表彰工作的圓滿完成。

大家在交流發言中說,“十代會”宣傳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會議期間共有來自境內外的幾十家媒體參與了大會的報道。特別是新華社客戶端關於“十代會”開幕式的報道瀏覽量達到了147萬,“無論在哪裡,無論走多遠,平安幸福永遠是家鄉親人的最大牽挂”在人民日報客戶端的瀏覽量接近100萬,閉幕式在新華社客戶端的點擊量超過128萬,“中國僑界杰出人物”的新聞專訪更是反響熱烈。這些都說明了社會各界對僑聯組織的關注以及對僑界群眾的關心,也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僑聯宣傳工作增加了力量。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要求每名黨員認真學習“十代會”精神,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待,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認真總結經驗,踏上征程再出發,繼續做好文化宣傳工作。

(責編:李冉、劉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