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慰問哈利法克斯僑胞
2018年09月11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9月9日晚,“親情中華·歡聚哈利法克斯”文藝晚會在加拿大哈戴爾豪斯大學劇場上演。容納1000人的劇場,座無虛席。時長120分鐘的演出,贏得滿堂喝彩。“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加拿大的慰僑演出獲得圓滿成功。

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東部新斯科舍省的首府,這裡有超過1萬名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其中留學生佔了一半左右。“親情中華”藝術團抵達時恰逢周末,10多名中國留學生趕到機場,手捧鮮花、拉上橫幅,熱烈歡迎藝術團的到來,聖瑪麗大學學生艾心就是其中之一。她很激動,說自己特別喜歡傳統藝術,感謝祖國親人送來的溫暖,這讓她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了最近在僑胞中熱傳的話,“無論在哪裡,無論走多遠,平安幸福永遠是家鄉親人的最大牽挂。”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一秘王明清致辭

哈利法克斯市市長致辭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

鑼鼓聲起,雄獅舞動,演出前,當地僑胞特意組織了一場招待會。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一秘王明清、 “親情中華”藝術團部分成員、哈利法克斯中國節組委會主席、聖瑪麗大學校長、哈利法克斯市市長、新斯科舍省代表農業部長等近百名嘉賓參加招待會。大家在發言和交流中,感謝“親情中華”藝術團帶來精彩表演,為促進中加文化交流作出的貢獻。同時,大家言談中充分肯定了哈利法克斯僑胞積極融入和回饋當地社會,遵守住在國法律,尊重當地習俗,與住在國人民和睦相處,用自己的勞動、創造和奉獻贏得信任和尊重。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說,哈利法克斯僑胞展現了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開放自信的國際形象,希望大家在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繼續做好中加友誼的橋梁。

中國雜技團表演《轉花碟》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雜技柔術《青狸》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雜技《拍球》

中國雜技團李盛菁表演雜技《蹬傘》

中國雜技團表演《俏花旦-抖空竹》

 中國雜技,享譽世界。中國雜技表演,無疑是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最想觀看的節目之一。藝術團特意用雜技《轉花碟》開場,用雜技與京劇完美結合的《俏花旦-抖空竹》結尾,中間還穿插了3個雜技節目,個個都有“絕活”,讓人嘆為觀止。中國雜技團優秀演員楊青表演《青狸》,將肢體的柔軟通過舞蹈的“包、穿、站、連、推、拿、展”幾種手法展示出來,完美地展現了“力”與“美”的結合。特別是當她表演到“趴前臉,360度旋轉”時,觀眾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中國雜技團的優秀青年演員趙晗龍,在雜技界號稱“九球王子”,同時擲耍九球令人擊掌叫絕,贏得陣陣喝彩。中國雜技團的青年演員李盛菁《蹬傘》,演員用雙腳完全控制傘的起落翻飛,炫美中透著沉穩的平衡技巧。

北京歌舞劇院周旋與哈利法克斯僑胞合唱《敖包相會》

萬水千山總是情,歌聲無疑是表達鄉情的好方式之一。北京歌舞劇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嗓音甜美、曲風大氣、音域寬廣,被譽為“新一代金嗓子”。她演唱的民歌《茉莉花》《我的祖國》,讓觀眾在回憶中陶醉。哈利法克斯僑胞、中華文化藝術俱樂部主任姚明,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走上舞台與周旋互動,共同為觀眾深情演繹了《敖包相會》,贏得持續的掌聲。

國家京劇院張佳春為僑胞演唱《紅燈記》選段

戲劇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國家京劇院演員張佳春,是京劇荀派傳人,是著名表演藝術家宋長榮、劉長瑜、沈健瑾的入室弟子。真可謂名師出高徒,她表演《梨花頌》剛一亮嗓,就贏得連連喝彩聲。詞曲典雅,意境深淵,回味悠長,感人肺腑。她演唱《紅燈記》選段《都有一顆紅亮的心》時,不少觀眾輕拍扶手、搖頭晃腦,隨聲哼唱。

中國戲曲學院附中孫雲崗演奏中國傳統樂器塤

東方演藝集團淮梓倫與哈利法克斯女僑胞合唱《你最珍貴》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今夜無眠》

哈利法克斯演出現場觀眾

雜技、歌曲、民樂、戲曲……精彩紛呈的節目讓觀眾大飽眼福、大加贊許。來自新西蘭的移民史提芬夫婦看完演出后贊不絕口:節目形式多樣,藝術家的表演非常出色。史提芬特別提到,他在看雜技節目時,不得不屏氣凝神,有時看到演員的高難度動作,自己都為演員提心吊膽、捏一把汗。然而中國雜技團的演員們沒有任何失誤,這太不可思議了,簡直太完美了。

   

邢硯庄團長為承辦方頒發錦旗

本場晚會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支持,由2018哈利法克斯中國文化節組委會承辦,是此次2018哈利法克斯中國文化節的重頭戲。此為慰僑之旅的第三站,也是“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加拿大演出的最后一場。接下來,藝術團將馬不停蹄趕往美國,在波士頓、紐約、辛辛那提、休斯敦舉行4場慰僑演出。

(責編:王茜、劉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