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10日15:36  

經黨中央批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於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盛大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1300名歸僑僑眷代表和來自110多個國家的近700名海外僑胞嘉賓參加。本次大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甘肅省代表團團長,甘肅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丁紅星在離京返蘭后,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會議,就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並向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專題匯報了大會精神。

丁紅星指出,中國僑聯“十代會”是新時代召開的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關懷,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高度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了各級僑聯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績,提出了“四個希望”,句句飽含深意,字字充滿期望,為僑聯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對全國僑聯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高度概括總結,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務,全面闡釋了干什麼、怎麼干,主要內容與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觀、實事求是的報告。他還指出,此次“十代會”的勝利召開,標志著全國僑聯事業開啟了新的征程,甘肅省僑聯要按照“十代會”確立的奮斗目標,做好工作謀劃,推動甘肅省僑聯僑聯工作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

丁紅星要求,下一步,甘肅省僑聯要做好“排頭兵”,帶領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認真貫徹落實大會精神。一是專題向甘肅省委統戰部分管領導匯報“十代會”精神。二是甘肅省僑聯自身要先學一步,召開全體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趙樂際同志代表中央的致辭和萬立駿主席的工作報告以及修改后的僑聯章程。三是專門下發通知,編印學習提綱,要求各級僑聯組織認真學習領會。四是開展好“十代會”精神宣講工作,機關要結合當前正在進行的調研工作,抽選參會代表,赴各市州、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僑聯、僑資企業等宣講大會精神,讓全省歸僑僑眷和各級僑聯干部感受到黨中央的關懷,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待,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五是抓好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結合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籌備工作,將大會的要求,全部貫穿於甘肅省僑聯七代會代表、委員推選等各項工作中,確保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有“落點”,有“方向”、有“反響。(聶東岳)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