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貴州省僑聯召開全省僑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宣講會
2018年09月10日14:22  

9月7日,貴州省僑聯召開全省僑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宣講會,會議由貴州省僑聯副主席陳新倫主持,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委員、貴州省僑聯副主席、貴州省貴陽市僑聯主席戴一紅傳達了十代會精神,貴州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李立安排部署全省僑界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工作措施,提出具體要求。貴州省僑聯八屆委員會委員,貴州省各級僑聯組織負責人,高校、省直事業單位、企業僑聯負責人,貴州省僑商會、青委會、青創會、法顧委、歸僑聯誼會代表和貴州省僑聯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共100余人參加會議。

戴一紅首先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盛況和貴州代表團參會情況,並重點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作的致詞,萬立駿主席在十代會上做的工作報告,章程修改情況等有關會議精神。戴一紅指出,十代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深厚感情和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寄予的厚望,大會的規格之高、規模之大都是空前的,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世情、國情和僑情發展的大勢,高度評價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國各級僑聯的工作,這是對廣大僑胞和僑聯干部的鞭策和鼓勵,致辭中提出的“四個希望”對僑聯組織、僑聯干部以及黨委政府提出了更高層次的要求,是一個指導全國各級僑聯今后工作的綱領性文件。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文字精煉、內涵豐富、重點突出,對全國僑聯過去五年工作進行了高度概括總結,並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導,明確了具體任務。章程修改符合時代要求,與時俱進、政治站位高,緊密結合僑聯工作實際,為各級僑聯開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立強調,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首先要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相結合,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到僑聯的各項工作中,努力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李立要求,全省各級僑聯要迅速開展十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活動,以十代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指導工作。一是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要通過召開專題學習會、座談會、報告會、宣講會等形式,組織僑聯系統干部原原本本學,結合實際學,真正做到學懂弄通,深刻領會會議精神實質,用會議精神指導推動僑聯工作。二是要廣泛宣傳、凝心聚力。要廣泛開展十代會精神宣講工作進基層、進僑企、進社區活動,充分運用僑聯網站,微信、微博、QQ群等自媒體平台和來訪接待、出訪交流等工作機會,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宣傳十代會精神,及時將黨中央的關懷和期望面對面傳入到僑界群眾中,讓新思想深入僑界人心,引導僑界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聽黨話、跟黨走,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三是要開拓創新、謀劃工作。各級僑聯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動員僑界力量奮進新時代,助力我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始終堅持“國內海外工作並重、老僑新僑工作並重”,深化“拓展海外聯誼、拓展新僑工作”,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和基礎建設“兩個建設”,深化僑聯改革,在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積極參政議政、傳播中華文化、拓展海外聯誼、參與社會建設等方面開拓創新、積極作為,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僑界新的更大貢獻。

十代會閉幕以后,貴州省各級僑聯組織、十代會參會代表已通過召開專題學習會、匯報會、座談會等形式及時組織學習了十代會精神,並在僑聯網站、微信群、QQ群上進行廣泛宣傳,營造了貴州省僑界學習宣傳十代會精神的良好氛圍,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十代會精神的熱潮。(張林)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