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寧夏僑聯召開機關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會議精神
2018年09月10日09:52  
原標題:寧夏僑聯召開機關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盛況及會議精神

8月31日晚,寧夏代表團在“十代會”閉幕前夕召開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寧夏代表團團長、寧夏僑聯主席朱奕龍提前安排部署“十代會”精神在全區僑界的傳達學習工作,並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在寧夏僑聯機關全面深入傳達學習“十代會”精神。要組織全體機關干部職工,深刻學習領會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黨中央致詞精神和“十代會”精神,學深悟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並作為開展新時代寧夏僑聯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二要在全區僑界迅速興起學習“十代會”精神的熱潮。要組織安排召開寧夏僑聯七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確保會議精神傳達到全區僑界的“神經末梢”,帶動整個僑聯系統扎實按照中央致詞精神和萬立駿主席工作報告要求指導各級僑聯工作,切實提高全區僑聯工作水平。三要按照“十代會”精神並結合寧夏僑聯改革方案要求,做好全區僑聯組織的改革工作。要做好迎接全區黨政機關改革的准備工作,按照改革方案要求的各項任務目標,全面推動僑聯改革取得新成效,在繼續鞏固加強與海外僑胞聯誼,繼續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等重大任務上下功夫,為更好的開展僑聯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力爭寧夏僑聯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展現新風貌。

9月5日下午,寧夏僑聯組織召開機關全體會議,向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盛況及會議精神,並對全區僑界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寧夏僑聯副主席鄭大鵬主持會議,機關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介紹了“十代會”開幕盛況,寧夏代表團參會情況及寧夏僑界獲獎情況。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作的致詞,萬立駿主席在“十代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等有關會議精神,宣讀了《僑心向祖國 共圓中國夢—致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倡議書》,並就迅速在全區僑界興起學習“十代會”精神的熱潮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要把傳達學習黨中央的致詞精神,“十代會”精神與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有機結合起來。要把傳達學習上述精神作為全區各級僑聯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要主動將寧夏僑聯工作融入到全區工作大局之中,充分發揮寧夏僑聯作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的各項要求上來,最終貫徹落實到寧夏僑聯的各項工作中去。廣大僑聯干部要牢記黨中央的關心厚愛和殷切期望,不斷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以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努力譜寫好新時代僑聯事業的寧夏篇章。會議最后,就籌備召開寧夏僑聯七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代會”精神作出具體安排。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