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河北省僑聯機關組織學習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10日09:21  

2018年9月6日上午,河北省僑聯召開機關全體人員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和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中國僑聯副主席、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主持會議並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包東從會議安排、會議特點和會議內容三個方面介紹了十代會的會議盛況,傳達了會議精神,並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包東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評價達到了新的高度,對今后僑聯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注重發揮聯系工作的“軟實力”,堅持“兩個拓展”“兩個並重”,推進“兩個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努力把僑聯建設成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

包東對機關全體人員提出了“認真學習、自覺貫徹、盡職盡責”的十二字的總要求。

包東強調,要集中精力,搞好十代會精神宣講活動。河北省僑聯要成立專門的宣講隊伍,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利用好網站、微信、僑情專報等宣傳載體,把十代會的精神、黨中央的關懷第一時間傳達給僑界群眾。

包東要求,要拓寬思路,織就聯系工作兩張網。要圍繞“兩個拓展”“兩個並重”,主動謀劃、拓展思路,在工作中織好兩張網,既廣泛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又要加強和各職能部門的聯系。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辦實事、解難事的能力。在僑界群眾有需要時,確保找得到人、辦得了事,帶著感情、熱情、激情服務僑界群眾,真正成為“貼心人”和“實干家”。

包東強調,要注重實效,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學習借鑒其他省份先進經驗,扎扎實實做好基礎性工作,精准摸底、細致調研,充分調動各級僑聯組織和歸僑僑眷的積極性,在凝聚僑心、僑力、僑智上下更大功夫,推動河北省僑聯事業再上新台階。

河北省僑聯副主席封燕燕等參加學習活動。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