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北京市僑聯認真傳達學習宣傳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10日09:11  來源: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原標題:北京市僑聯認真傳達學習宣傳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9月1日,僑界盛會——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閉幕。為在北京市僑界迅速掀起學習“十代會”、宣傳“十代會”、貫徹“十代會”的熱潮,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9月3日,北京市僑聯召開黨組會議對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相關工作進行了專題研究和安排﹔9月4日,黨組向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同志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進行了專題匯報,齊靜部長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作出了指示﹔9月5日召開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會議,向全體機關干部傳達了“十代會”精神,班子成員進行了討論交流﹔9月7日,召開全委(擴大)會,傳達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9月12日,北京市委常委會將專題聽取市僑聯黨組關於“十代會”精神和貫徹落實情況的匯報。

在9月7日召開的北京市僑聯全委(擴大)會上,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會議傳達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盛況和北京代表團參會情況,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作的致詞、萬立駿主席在十代會上做的工作報告、《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修改的情況、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十屆一次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等有關會議精神。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在會上講話提要求,並結合北京市僑聯工作實際,就學習貫徹十代會會議精神做出部署。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的重要意義,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工作作風,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廣泛宣傳,使“十代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切實把僑界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代會”精神上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讓“十代會”精神在僑界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奮力譜寫新時代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北京篇章。

趙宏生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首先要認真學習趙樂際同志的致詞,學習萬立駿同志的工作報告和中國僑聯章程修正案,著力在掌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確的領會“十代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舉措、新要求。

趙宏生強調,當前,北京市僑聯工作總的要求就是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在首都僑界形成生動實踐,更加奮發有為的推動僑聯工作新發展。各級僑聯組織要迅速行動,加強組織領導,將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同時要結合僑聯實際工作,把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中央和市委對僑聯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僑聯改革、加強僑聯黨的建設、完成年度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與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堅持用“十代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趙宏生強調,新時代、新盛會,僑聯工作天地廣闊、大有作為,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一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強化責任擔當、勇於銳意進取,做到不忘黨中央的親切囑托,不忘僑聯的初心和使命,不忘深入基層、密切聯系僑界群眾,不忘改革創新,不忘“黨建帶僑建”,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努力開創首都僑聯工作新局面,奮力譜寫新時代僑聯事業新篇章。

會上,還為獲得“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榮譽稱號僑聯組織,“全國僑聯系統先進個人”、“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的獲獎者頒發了証書。

會后,與會人員一致認為,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式,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發表了祝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這是我們僑界的光榮與自豪,讓我們倍感激動與振奮,也更深的體會到了肩上的使命與責任﹔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吹響了新時代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奮斗號角,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僑聯《章程》的修改,緊扣新時代主題,緊跟新僑情需要,緊盯僑界群眾新需求,指導思想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進一步拓展,僑聯特色進一步凸顯,強基固本進一步加力。紛紛表示,作為僑聯委員,作為僑聯工作者,不僅要做“十代會”精神的學習者,還要做“十代會”精神的宣傳者,更要做“十代會”精神的實踐者,要讓“十代會”精神在北京市僑界廣為人知,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要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勇於擔當作為,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北京市僑聯領導班子、北京市僑聯委員、基層僑聯組織和僑界社團負責人以及北京市僑聯系統專兼職干部130多人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