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創業中華·巾幗建功”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論壇
2018年09月09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9月9日上午,“創業中華·巾幗建功”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論壇在廈門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雷春美出席並致辭。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名海內外閩籍女性僑胞和僑商代表參加論壇。

李卓彬在致辭說,不久前召開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新時代的僑界盛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大會的成功召開標志著僑聯事業開啟了新的征程,對團結凝聚廣大僑胞建功新時代、同圓共享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與祖國始終同呼吸、共命運,積極發揮獨特優勢,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為傳播中華文化、加強中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這其中不乏眾多女性僑胞的奮斗身影,她們自強自立,在海外奮力打拼﹔她們愛國愛鄉,用實際行動回報桑梓﹔她們用創造和奉獻贏得了尊重,真正做到了“巾幗不讓須眉”。

他希望與會的僑界朋友通過此次論壇和“創業中華”平台,能夠主動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事業發展新途徑,在新一輪“雙創”熱潮中有所作為、展現風採,助力國家和地方經濟轉型升級。希望廣大僑界女性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展現中華兒女寬厚包容、美麗善良的魅力,用良好的自身形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為增進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鑒,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的巾幗力量。

此次論壇由中國僑聯指導,福建省僑聯主辦,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承辦,是第20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分論壇之一。會上,來自美國、阿根廷、澳大利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閩籍海外杰出女性代表,圍繞“創業中華、巾幗建功——改革開放四十年僑界女性在創新中發展”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分享了創新創業過程中的收獲與體會,倡導廣大僑界女性爭當連接中國夢與世界人民美好夢想的友好使者,做“一帶一路”倡議的宣傳者、建設者和貢獻者。

論壇還舉行了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新僑創新創業委員會成立授牌儀式和系列項目簽約儀式。

論壇由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主持。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紹清,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廈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秀珍,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會長李然等出席此次論壇。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