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藝術團赴維多利亞慰問僑胞
2018年09月09日16:08  來源:中國僑聯

台上節目精彩紛呈,台下觀眾掌聲如雷。當地時間9月5日19時,“親情中華.歡聚維多利亞”文藝晚會在加拿大維多利亞拉開帷幕,來自中國國家級藝術院團的藝術家聯袂獻上了集雜技、歌曲、民樂、戲劇為一體的精彩節目,近千名僑胞和當地民眾觀看了演出。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副總領事王承軍致辭

這是“親情中華”藝術團第三次走進秀美寧靜的維多利亞,也是此次北美慰僑之行的首站。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副總領事王承軍在致辭時表示,祖國大陸的高水平藝術家們來到美麗的維多利亞,他們將用精彩紛呈的表演來轉達祖國親人對我們僑胞的親切慰問,感謝祖國送來的溫暖。此外,王承軍還代表總領館,為當地僑胞送上了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的美好祝福。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致辭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問候僑胞。她說,生活在海外的僑胞,既是當地經濟社會的建設者,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希望通過更多的演出給僑胞帶來祖籍國親人的牽挂和祝福,也希望通過更多的人文交流,不斷深化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情誼,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同時她表示,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的娘家,歡迎海外僑胞常回家看看。

加拿大洪門達權總社社長陳德光致歡迎詞

加拿大洪門達權總社社長陳德光在致辭中對“親情中華”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他表示加拿大洪門達全總社將為促進中加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努力。

中國雜技團表演《轉花碟》

中國雜技團李盛菁表演雜技《蹬傘》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揚《柔術-青狸》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雜技《拍球》

晚會以中國雜技團表演的精彩節目《轉花碟》開場。滿台生輝的轉碟,營造出了“百尺游絲爭樹繞,一群嬌鳥共鳴花”這一如詩如畫的意境,“跑肩過頭頂”等多個高難技巧組合和“牌樓轉碟” 造型,更是讓人賞心悅目。中國雜技團的年輕演員們可謂身懷絕技,其表演讓人驚嘆不已,《蹬傘》,時而側飛,時而走邊,時而大擺,飄逸中深藏幾分沉穩。柔術節目《青狸》,演員將肢體的柔軟與雜技的技巧巧妙結合,展現出“力”與“美”。《指尖流奏—拍球》用擲地反彈方式表演球技,同時擲耍9球讓人眼花繚亂、擊掌叫絕。

中國戲劇學院附中孫雲崗表演管樂串燒《華夏同心曲》

國家京劇院張佳春演唱《梨花頌》

北京歌舞劇院周旋演唱《茉莉花》

東方演藝集團淮梓倫與現場觀眾互動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

管樂演奏《華夏同心曲》,京劇選段《梨花頌》《都有一顆紅亮的心》,充分展現中華傳統藝術的獨特魅力,讓人如痴如醉﹔歌曲《茉莉花》《萬水千山總是情》《那就是我》《熱情的沙漠》《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等,歌曲歡快喜慶,既喚起了僑胞思鄉之情,又給人以強大力量和美好希望。

中國雜技團表演《俏花旦-抖空竹》

中國雜技在國際上享有極高聲譽,中國國粹京劇也聞名於世,《俏花旦-抖空竹》將京劇中的俏花旦與雜技完美結合,既有精雕細琢的京味風情、戴錦翎的武花旦造型,又有一組組高難度的空竹技巧,演員的英武嬌媚盡顯於舉手投足之間。中國雜技團的這一精彩表演,將晚會氣氛推向了高潮,也為整場演出劃上圓滿的句號。

難忘的雜技表演,優美的歌聲旋律,維多利亞僑胞在歌聲、掌聲、贊嘆聲中,度過了一個美好而難忘的夜晚。Saanich市長Richard Atwell夫婦觀看演出后感嘆道:從來沒有觀看過這麼高水准的雜技表演,實在令人難忘。加拿大洪門達全總社社長陳德光表示,這場演出,傳遞的是親情,也是自信,贏得如雷的掌聲。這掌聲是送給藝術團演員們的,也是送給祖國親人的。

邢硯庄團長為承辦單位頒發錦旗

本場晚會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支持,由加拿大洪門達全總社、加拿大鐵城崇義會、加拿大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聯合承辦。

據介紹,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實施10年來,已先后組織221個藝術團,赴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30余個城市進行了1000余場演出,充分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目前已經成為造訪海外城市最多、演出場次最多、現場觀眾人數最多的慰僑活動項目。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慰僑之旅,還將在納奈莫、哈利法克斯、波士頓、紐約、辛辛那提、休斯敦進行6場演出。

(責編:宋晨、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