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西省僑聯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7日12:19  來源:江西省僑聯
原標題:省僑聯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備受矚目的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落下帷幕,9月3日,江西省僑聯及時召開全體干部職工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並就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進行部署。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主持並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副主席王強傳達“十代會”精神,副主席羅麗都、黨組成員許曉燕、秘書長蔡峻以及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介紹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盛況,通報了江西代表參會履職情況和江西省僑聯系統受表彰情況,傳達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發表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

趙樂際同志在致詞中強調,僑胞眾多是我國的重要優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作用,高度重視做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工作,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推進僑聯改革、深化僑務改革、做好僑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對僑有著深厚的感情,對僑聯改革發展親自謀劃、親自指導、親切關懷,極大振奮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僑聯工作者的精神,有力推動了我國僑聯事業發展。

致詞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揮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要牢記黨和人民的囑托,發揚光榮傳統,勇擔新時代使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發揮大作為、展現新風採。對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僑聯要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廣泛地團結、引導、服務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加強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持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形勢政策教育,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要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切實履行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等職責,發揮民間性特點,廣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擴大僑聯的朋友圈。要提升為大局服務水平、為僑服務水平,圍繞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部署找准定位、發揮優勢,圍繞僑界群眾最關心的利益問題開展服務、多辦實事。要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建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抓好僑聯組織黨的各方面建設,堅持從嚴治會,不斷提升僑聯組織凝聚力戰斗力。萬立駿所作的工作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僑聯工作,提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對未來五年的僑聯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體現了黨的要求,反映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期望,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僑聯工作的重要指導性文件。

張知明主席強調,“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 致詞,王滬寧同志出席閉幕會,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對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

張知明主席要求江西省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代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和主要任務。並要求各級僑聯組織把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同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全年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

一、認真學習、廣泛宣傳,切實把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

江西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趙樂際同志致詞和大會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新希望和新要求,認真學習萬立駿主席在《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新任務、新部署,准確把握“十代會”精神內涵,積極響應“十代會”的倡議,以新使命、新擔當、新作為,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貢獻力量。二要精心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擺上重要工作日程。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精心組織,採取多種途徑和方式,大力宣傳“十代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切實將廣大歸僑僑眷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實“十代會”提出的各項工作部署和任務上來,切實將“十代會”精神轉化為推進僑聯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確保學習貫徹收到實效。

二、抓住機遇、再接再厲,切實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各項工作。

一要不忘初心。把學習大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解放思想、開闊視野,按照大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在僑聯未來發展方面多做探索,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國僑聯的各項決策部署。

二要不負重托。要把大會精神在海外僑胞中大力宣傳,講新講透,以進一步增強海外僑胞對祖國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增強大家的愛國愛家熱情,凝聚磅礡力量。

三要不懈努力。要以“十代會”精神為指導,謀劃和推進今后一個時期的江西省僑聯工作:以改革精神切實履行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等職責,省市區三級僑聯聯動開展月滿中秋海外僑胞祝福江西活動。與中國僑聯開展“法制中國 你我同行” 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提升我省“僑聯四海、情滿贛鄱”“支持僑企創新創業座談會”等服務品牌效果,與省國土廳等部門聯合服務僑企,解決僑企難點熱點問題﹔在僑資企業開展調研,幫助排憂解困。全力發揮我省僑聯六大平台作用,助力新僑引資引智,創新服務舉措,組織省僑聯兼職副主席赴贛州市寧都縣考察,開展扶貧工作﹔組織海外僑胞在豫章師范學院愛心助學﹔重陽節組織開展走訪慰問老歸僑活動﹔抓實扶貧項目,開展精准脫貧。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加強海外高層次人才工作,設立美國華人專家會江西分會。積極探索“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的模式,調研拓展僑情信息渠道,推動高校僑聯和新僑人才工作邁上新台階。加強黨建帶僑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進一步增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舉辦基層僑聯組織交流會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夯實僑聯發展的根基,推動僑聯工作緊跟時代、更有活力、更富實效深化僑聯改革、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大家紛紛表示,“十代會”的召開鼓舞人心、振奮士氣,今后必將以江西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和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為指導,按照會黨組部署,深化“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切實履行好僑聯“六大職能”,最大限度地團結和凝聚江西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磅礡力量,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付淳)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