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吉林省僑聯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9:29  

備受矚目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日前在北京勝利閉幕。9月5日,吉林省僑聯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對吉林省僑界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工作進行部署。會上,吉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香林傳達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會議由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主持。吉林省僑聯部分常委會委員、吉林省僑聯委員代表,吉林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代表,吉林省僑商會代表,吉林省僑聯青委會代表,吉林省僑聯海歸協會代表和吉林省僑聯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共6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盛況和吉林代表團參會情況,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作的致詞,萬立駿主席在十代會上做的工作報告等有關會議精神,宣讀了《僑心向祖國 共圓中國夢——致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倡議書》,並結合吉林省僑聯工作實際,就學習貫徹十代會會議精神做出部署。

陳香林指出,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奮僑界的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及僑聯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世情、國情和僑情發展的大勢,舉旗定向,引領著新時代的僑聯工作,既是對僑聯工作充分肯定,又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送上親切問候,並對僑聯工作提出了“四個希望”。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對全國僑聯過去五年工作進行了高度概括總結,並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導,使我們信心倍增。“十代會”勝利召開,標志著全國僑聯事業開啟了新的征程,我們要按照“十代會”確立的奮斗目標,做好工作謀劃,努力譜寫好新時代僑聯事業的吉林篇章。

陳香林主席要求,吉林省各級僑聯組織要以“十代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認真組織學習,掀起學習熱潮。一是精心組織、深入宣傳。要通過專題學習會、座談會、研討會、報告會等方式,組織僑聯干部原原本本、分步驟學習“十代會”會議重要文件精神,尤其是認真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同志的致辭講話,深刻領會中央要求和中國僑聯的工作部署,在省委領導下,結合實際做好貫徹落實工作。二是廣泛動員,凝聚僑心。要充分發揮各級僑聯干部和會議代表的作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宣講“十代會”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主題,積極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僑界的高度評價和殷切期望,在僑界打牢共圓中國夢的思想基礎,激勵僑界群眾立足崗位、再立新功。三是創新思路,謀劃發展。要把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與僑聯實際工作結合起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以“十代會”精神為指導,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一主題,積極謀劃和推進今后一個時期的吉林僑聯工作,乘勢而上,推動僑聯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會上,吉林省僑聯還為獲得“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榮譽稱號的吉林省僑商聯合會、長春市朝陽區僑聯,向獲得“全國僑聯系統先進個人”、“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的部分獲獎者頒發了証書。

來源:吉林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