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理論學習中心組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9:25  

9月6日上午,江蘇省僑聯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謀劃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實際舉措。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宮琳和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及機關處以上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大家踴躍暢談體會,一致認為中國僑聯“十代會”是新時代召開的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對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了各級僑聯組織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績。萬立駿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進一步堅定了廣大僑聯工作者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的信心和決心。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聚焦高質量發展,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個主題,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廣泛地團結、引導和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推動我省僑聯工作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

周建農指出,學習趙樂際同志的致辭主要有四點深切體會:一是新時代僑聯工作需要新思想引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新時代僑聯改革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將成為僑聯工作長期堅持的行動指南。二是“四點希望”明確了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中華民族圓夢征程中的角色擔當。“四點希望”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緊貼世情、國情和僑情的變化,把歸僑僑眷、海外僑胞與黨和國家發展緊密聯系在一起,提升了僑界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三是新時代聚焦新目標,新目標需要新作為。堅持胸懷大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努力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是僑聯組織建設在新時代的新坐標。四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夢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是僑聯干部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擔當。僑聯干部一定要對標黨中央提出的新要求,發揚釘釘子精神,細化抓落實責任,創造性地謀發展,用實際行動書寫好新時代賦予的新答卷。

周建農認為,萬主席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主旨突出、內涵豐富、重點明確,始終站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度,圍繞團結凝聚廣大僑胞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的主題,全面客觀地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對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務作出具體部署,聚焦問題、要求明確、定位准確、措施有力。報告使人信服、令人啟迪、給人指導,五年來的成績鼓舞人心、令人振奮,五年后的工作機遇與挑戰並行,讓人既感興奮又增責任再添壓力,有一種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沖動。

周建農強調,今后一段時期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做好以下六個方面工作:一是以學習中央致詞為重點,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的熱潮﹔二是以學習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統領,切實提高僑聯工作者的政治站位﹔三是以夯實發展基礎為根本,全面履行僑聯各項工作職能﹔四是以服務大局為己任,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謀發展﹔五是以加強海外僑社團聯誼職能為契機,奮力畫好團結海外僑胞同心圓﹔六是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不斷推動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