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湖北省僑聯傳達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8:44  

9月6日,湖北省僑聯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機關干部職工、部分退休干部參加會議,會議由湖北省僑聯副主席劉文華同志主持。

湖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陳義紅代表出席第十次全國僑代會湖北代表團介紹了第十次僑代會的盛況,會議重點、主要精神以及修改僑聯章程等內容。會議組織學習了趙樂際代表黨中央作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並傳達了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貫徹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精神。

與會人員認為,十代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充分肯定了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地位作用。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備受鼓舞,倍感自豪。萬立駿同志所作的報告,是推進僑聯改革發展的指南針、路徑圖和任務書,對於做好新時代僑聯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劉文華就湖北省僑聯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三點意見:一要原原本本學習會議重要文件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要求和中國僑聯的工作部署,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及時向各級僑聯、僑聯委員、僑界群眾進行宣講﹔二要認真組織所屬僑商聯合會、青年聯合會、新僑專業人士聯誼會、文化交流促進會、華僑補校武漢校友會等團體開展學習活動,學習貫徹大會精神,進一步發揮他們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建設方面的作用﹔三要以十代會精神為指導,謀劃和推進好今后一個時期我省僑聯工作,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個主題,積極履職盡責,勇於改革創新,把僑聯工作做得更加扎實有力、富有成效。

來源:湖北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