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浙江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8:37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大會勝利閉幕后,浙江省僑聯迅速行動,第一時間抓好"十代會”精神傳達貫徹。9月3日上午召開省僑聯黨組會議、主席辦公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省僑聯具體意見。中國僑聯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省僑聯主席吳晶主持會議,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及處以上機關干部參加。

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會議一致認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更加明確了新時代僑聯組織的重要地位和職能定位。萬立駿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是推進僑聯改革發展的指南針、路徑圖和任務書,明確了今后一段時期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具體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對於做好新時代僑聯各項工作改革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吳晶指出,"十代會”的召開,標志著僑聯事業發展邁入了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充分激發了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的干事熱情,進一步凝聚了僑界群眾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磅礡力量。當前,僑聯改革發展的大幕已經拉開,動員僑界力量奮進新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中央已出題,僑聯要答題,僑胞要閱卷。浙江省僑聯要認真抓好"十代會”精神貫徹學習,層層發動,廣泛動員,帶領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於擔當。吳晶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以講政治作為首要任務,以人才戰略作為第一生產力,以面向世界作為僑聯工作的大舞台,以改革創新作為源動力,以基層基礎建設作為最大的優勢,以團結引導服務作為工作的法寶,以僑界新生代作為可持續發展的源泉,以平台載體品牌建設作為工作抓手,以實干擔當精神作為干部的使命,最大限度凝聚團結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僑,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力量,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和僑界群眾的熱切期盼。

9月3日下午,吳晶向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委統戰部長熊建平專題匯報此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主要精神以及具體貫徹情況。熊建平部長聽取匯報后就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作出指示要求,要抓住涉僑機構改革新契機,進一步明確僑聯組織的職能定位,認真梳理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認真謀劃下步重點載體和工作抓手,特別是要在傳播中國好聲音,更好推介宣傳浙江上多出實招、出新招,更有力地推進僑聯改革發展,譜寫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新篇章。

9月4日下午,浙江省僑聯機關召開全體機關干部會議暨"十代會”精神專題學習會,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原原本本學習會議內容,深刻理解掌握精神會議精神,為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9月3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僑聯在機關也召開了中層干部"十代會”精神專題學習會,與會人員結合杭州市僑聯實際談認識、理思路、促落實。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好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好大會工作部署,在實際工作中匯聚僑界力量,服務杭州改革發展。

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十代會”上,浙江省溫州市僑界代表是地市級僑聯代表中較為活躍的群體。9月2日上午,溫州市僑聯召集部分參會代表和特邀代表學習座談十代會精神。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浙江省溫州市僑聯,文成縣僑聯,甌海區仙岩街道、麗岙街道負責人以及全國僑界十杰提名獎獲得者黃品鬆,全國僑聯組織先進個人王萍萍、朱有發等先后發言,暢談體會。他們紛紛表示要牢記使命,繼續奮斗,為浙江省僑聯事業的改革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

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麗岙街道僑聯還專門組織了一場歡迎儀式,熱烈歡迎十代會麗岙籍僑界代表的載譽歸來。在歡迎儀式上,麗岙街道黨工委書記徐克達勉勵代表們,繼續以"黨建帶僑建”工作為抓手,當好麗岙籍僑胞的"娘家人”。

從本周開始,浙江省僑聯領導班子成員將分赴杭州、寧波、麗水、衢州等各地市進行巡回宣講,發動各級僑聯組織和僑界群眾持續掀起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熱潮。浙江省各市、縣僑聯組織也將先后召開系列宣講活動,形式多樣地向僑界群眾介紹宣傳會議精神,在掀起學習熱潮的同時,推動自身工作的創新發展。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