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傳承弘揚“嘉庚精神”
禾  立
2018年09月06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期間,由愛國華僑發起並捐贈1000萬元設立的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舉行了設立儀式。基金以愛國、進步、教育和公益為導向,開展公益慈善工作,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

陳嘉庚先生是著名的愛國華僑領袖,他曾創辦集美學校、廈門大學、新加坡華僑學校,澤被后人,更讓人不能忘懷的是他留給世人的寶貴精神財富。他畢生關心祖國建設、傾心教育事業。此次基金的設立,得到了眾多愛國華僑的鼎力支持,便是對其精神的傳承、愛心的接力。慈善愛心就像一條紐帶,牽引著千千萬萬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心,也像一個磁場,匯聚著他們的力量。正是有眾多像陳嘉庚一樣的僑界先賢的引領和感召,越來越多的僑界人士投身到助力祖國、奉獻社會的行列中。

很多僑胞常年在海外生活,成家立業。但時間割不斷根脈,距離阻不斷鄉情,他們依舊胸懷祖國,心系鄉梓。在祖國發展的各個時期,都可以看到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活躍身影。陳嘉庚長孫陳立人在儀式上說,希望基金能夠獲得最廣大的華僑華人支持,使更多人投身教育公益事業,為中華民族崛起貢獻一份心力。我們相信,這也是眾多僑胞的心聲。

僑界愛心一代一代地接續,這些力量匯聚成河,必將激蕩起新時代僑界助力祖國發展的最強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6日 20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