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山東省僑聯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06日13:26  來源:山東省僑聯
原標題:山東省僑聯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9月4日上午,山東省僑聯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十代會”)精神,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李興鈺主持會議,山東省僑聯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

李興鈺介紹了“十代會”召開情況,向大家傳達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發表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和中國僑聯主席、黨組書記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貫徹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

李興鈺指出,“十代會”的召開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是一次團結奮進、繼往開來的大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深入學習、切實貫徹“十代會”精神,是山東省僑聯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要做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突出學習“中央致詞”,抓好“十代會”精神的宣傳貫徹落實﹔突出“政治引領”,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突出“圍繞大局”,積極參與山東省現代化強省建設﹔突出“海外聯誼”,切實履行好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職責﹔突出“僑聯改革”,促進僑聯事業再上新台階。

李興鈺強調,山東省各級僑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當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發揮僑界人才薈萃、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凝聚僑心、僑智、僑力,聚焦聚力高質量發展,努力在服務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和“雙招雙引”中建功立業。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