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南安市僑聯黨組迅速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05日16:18  來源:中國僑聯

9月3日,福建省南市僑聯黨組組織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並就抓好福建省南安市僑聯系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研究,決定於9月10召開福建省南安市僑聯十四屆六次全委(擴大)會暨新業務培訓會進一步傳達部署。

黨組會上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委員、福建省南安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葉謀鋒作專題傳達,黨組成員劉東妙、洪秀琴等人參加會議。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此次全國僑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會議開幕當天,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發表致詞,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回顧了近五年僑聯工作奮斗成果,堅定了我們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學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挖潛南安“僑”的優勢,推動南安僑聯工作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

一要做踐行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行動派。認真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定於9月10召開福建省南安市僑聯十四屆六次全委(擴大)會暨新業務培訓會進行傳達、學習並部署,將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新時代要求和本次大會各項工作部署,轉化為我市基層僑聯工作各項實實在在的舉措。同時,通過各種形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

二要當旗幟鮮明為僑服務的實干家。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用好“黨建帶僑建”這一工作法寶,深化僑聯組織改革,從嚴治會,打造思想過硬,作風過硬,能力過硬的僑聯隊伍,不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為僑鄉福建南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三要當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突出政治引領,更加緊密地團結聯系福建省南安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畫好僑界團結同心圓。持續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建好“僑胞之家”,弘揚中華文化,傳播好中國聲音,凝聚僑力、僑智,動員僑界力量奮進新時代。(林穎)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