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傳達學習 “十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5日14:28  來源:安徽省僑聯
原標題:安徽省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傳達學習 “十代會”精神(十代會系列報道之八)

9月3日下午,安徽省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出席會議,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盛況和安徽代表團參會情況,傳達學習了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作的致詞、萬立駿主席在“十代會”上的工作報告等有關會議精神,宣讀了《僑心向祖國 共圓中國夢 ——致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倡議書》,並就結合安徽僑情和僑聯工作實際,切實抓好“十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作出部署。

吳向明指出,中國僑聯“十代會”是新時代召開的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次僑界盛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關懷,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使海內外僑界倍感振奮和鼓舞。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高度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了各級僑聯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績,提出了“四個希望”,句句飽含深意,字字充滿期望,為僑聯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吳向明指出,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對全國僑聯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高度概括總結,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務,全面闡釋了干什麼、怎麼干,主要內容與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觀、實事求是的報告。此次《中國僑聯章程》修改,把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重要要求寫入了章程,進一步體現了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充分體現了《憲法》和黨章修改的重要精神,體現了僑界意志,符合時代要求,對於統一思想、團結一心推動僑聯各項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非常及時和必要。會議認為,“十代會”的勝利召開,標志著全國僑聯事業開啟了新的征程,我們要按照“十代會”確立的奮斗目標,做好工作謀劃,努力譜寫好新時代僑聯事業的安徽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吳向明要求,全省各級僑聯組織,一要認真組織學習,掀起學習熱潮。要抓好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新希望和新要求,認真學習萬立駿主席在《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新任務、新部署,准確把握“十代會”精神內涵,積極響應“十代會”的倡議,以新使命、新擔當、新作為,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貢獻力量。要深入開展好“十代會”精神宣講工作,做足宣講准備、組好宣講隊伍、開展好宣講工作,使宣講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讓全省歸僑僑眷和各級僑聯干部感受到黨中央的關懷,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待,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二要做好事跡宣傳,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要利用各種宣傳載體,做好我省榮獲“十代會”表彰的僑界杰出人物、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等先進事跡宣傳,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營造學先進、比奉獻的良好氛圍,激發全省僑界干事創業熱情,進一步展現安徽僑界新風尚、彰顯安徽僑界新風採。三要抓好貫徹落實,創新工作實踐。要結合各地實際,立足新的僑情,精准謀劃施策,系統整合資源,把“十代會”精神認真落實落細,積極發揮“黨建帶僑建”作用,以黨建促改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推動全省各級僑聯工作與時俱進發展。要把握新機遇,主動作為,銳意進取,真抓實干,不斷提升服務發展、服務僑胞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谷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