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上海市僑聯傳達學習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
2018年09月04日08:22  

9月3日上午,上海市僑聯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部署市僑聯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工作。會議由中國僑聯副主席、上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主持,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兼秘書長陶勇出席。

WDCM上傳圖片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次僑代會精神,與會代表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認為,在黨中央領導下,十次僑代會開成了一次海內外僑胞大團結、在新時代新出發的盛會。會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充分體現了中國僑聯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改革創新精神,充分體現了參會代表的履職熱情、能力和海內外僑胞的願望心聲。貫徹好十代會的部署,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這個主題,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結合上海建設“五個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實際,最廣泛地團結、引導和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

齊全勝就市僑聯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原原本本、分步驟學習會議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領會中央要求和中國僑聯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委統戰部的領導下,結合實際做好貫徹落實工作﹔二要充分發揮各級僑聯干部和會議代表的作用,面向僑界群眾進行宣講,將黨的關懷和希望送到廣大僑界群眾的心裡﹔三要以十代會精神為指導,謀劃和推進今后一個時期的上海僑聯工作,切實做到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來源:上海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