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心向祖國  共圓中國夢——致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倡議書

2018年09月01日16:16  來源:中國僑聯

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

匯聚億萬人民磅礡力量,凝聚全世界關注目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闊步走在新時代的大路上,正向著實現中國夢的宏偉目標進發。在此,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全體代表,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出倡議:

我們要做新時代的自強者,為祖國爭光添彩。僑聯五洲,生生不息。回國內發展,要珍惜祖國發展提供的難得機遇,立足本職,勤勤懇懇,爭創一流,發揮積極作用。在海外立業,要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以自身努力實現人生價值,用創造、奉獻、文明贏得尊重,積極融入住在國主流社會,與當地人民和睦相處、共同發展,展示中華兒女的良好形象。無論身在哪裡,事業有成、平安幸福永遠是家鄉親人對我們的最大牽挂。

我們要做新時代的奮進者,為祖國發展助力。國之所需,“僑”之所向。我國正在實現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正在邁向更高層次。我們要發揮人才薈萃、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特點,為打贏三大攻堅戰、實施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獻計出力,為實現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發聲奔走,為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中外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為弘揚中華文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耕耘奉獻,書寫家國大愛的新篇章。

我們要做新時代的堅定者,為祖國傳播好聲音。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要秉承僑界傳統,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習近平總書記,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根脈,不辱使命。要身體力行,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好中國故事,介紹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加深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新時代是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大有作為的時代。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待,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全體代表

 2018年9月1日

(責編:徐雨融、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