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部舉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理事座談會

2018年09月01日07:08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1日,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看望參加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部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以下簡稱“文促會”)理事,並與大家座談交流。

 

劉奇部長在座談會上表示,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趙樂際同志的致詞高度評價了中國僑聯五年來的工作,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改革開放,為維護民族團結、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的獨特貢獻。這既是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肯定,也是激勵和鞭策。把弘揚中華文化作列入中國僑聯六大職能之一,寫入章程,對今后文化交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文促會理事長期以來熱心僑務事業、關心僑聯發展,不遺余力地支持“親情中華”品牌活動,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付出了不懈努力。希望各位理事繼續為僑聯文化交流工作建言獻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成為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連接中外友好的橋梁和紐帶。

 

文促會理事們在座談中說,能夠有幸參加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大會,心情十分激動。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並致詞讓身居海外的僑胞們趕到無比親切和溫暖,萬立駿主席的工作報告也對海外僑胞提出了殷切期望。弘揚中華文化是海外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職責和使命。“親情中華”作為僑聯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品牌,在海外具有較大的影響力,是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外交流的良好平台。作為文促會理事,我們將繼續做好組織和配合工作,發揮民間往來優勢,開展好文化交流和文化活動,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塔吉克斯坦、德國、意大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澳大利亞、菲律賓、博茨瓦納等國家的20余位文促會理事參加了座談。

(責編:丁強、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