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立駿參加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分組討論會議並講話

2018年08月31日08:2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8月30日電 (段晨茜)8月30日上午,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萬立駿在京西賓館參加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分組討論會議,他與參會代表親切交流並發表講話。

萬立駿在聽取各位代表的發言后表示:“非常難得有機會傾聽大家的發言,各位代表從不同方面反映了僑界的心聲,我也感受到各位代表參加本次大會的振奮之情。”

萬立駿強調,本次大會是新時代的盛會,新時代意味著對僑聯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首先,要扎實做好調查研究,進一步摸清僑情,充分了解僑的群體訴求,更好發揮各級僑聯干部群體優勢,有的放矢地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群體服務﹔第二,要堅持“兩個並重”,加強“兩個拓展”。統籌國內國外工作,做好老僑工作,做細新僑工作﹔第三,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制度建設、數據化和信息化建設。

萬立駿在談到基層組織建設時特別提到:“基層組織建設其中包括干部的自身能力建設,各級干部要認真閱讀相關章程、政策,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服務僑界群眾。”

同時,萬立駿希望各級僑聯組織能夠加大宣傳力度,不斷擴大僑聯影響力。他說:“新時代,僑聯要起到內聯外通的作用,提高中華文化的傳播力與影響力,將中華傳統美德和傳統文化傳遞給中國人,也傳遞給外國人。同時,充分運用僑界的文化平台和媒介,講好中國故事,特別是要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和中國人民故事,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理解和認同。”

最后,萬立駿號召廣大僑聯干部,要進一步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