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僑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關於表彰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的決定

2018年08月29日16:41  來源:中國僑聯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僑務部門,中央企業僑聯,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籌備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局:

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寶貴資源和獨特優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近年來,廣大歸僑僑眷高舉愛國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實踐,在全面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深化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涌現出一大批先進模范人物。

為了大力弘揚廣大歸僑僑眷的愛國奉獻精神,宣傳他們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的先進事跡,中國僑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決定:授予丁列明等10名同志“中國僑界杰出人物”榮譽稱號﹔授予王俊峰等18名同志“中國僑界杰出人物提名獎”榮譽稱號﹔授予王宇紅等986名同志“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努力在改革開放和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再創新業、再立新功。

廣大歸僑僑眷要以“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為榜樣,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奮發進取,為實現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和宏偉目標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更好地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附件:1.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名單

          2.中國僑界杰出人物提名獎名單

          3.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名單

中國僑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

2018年8月20日

(責編:孫爽、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