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即將召開  喬衛副主席發布有關新聞
2018年08月24日17:59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開,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會議將回顧總結第九次僑代會以來的僑聯工作,研究部署未來五年的工作任務,修改中國僑聯章程,選舉產生中國僑聯新一屆委員會及其領導機構。

  8月24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聯新聞發言人喬衛主持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有關新聞。

  喬衛指出,對於這次大會的召開,黨中央高度重視,寄予了殷切希望。7月下旬,中央書記處召開辦公會議,專門聽取中國僑聯黨組關於大會籌備工作的匯報,在聽取匯報之后,中央書記處各位領導作了重要指示。中央書記處充分肯定了五年來僑聯工作取得的成績,對籌備開好這次大會、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強調指出“開好這次大會對於動員引導僑界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喬衛表示,這次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背景下召開的,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大會將有近1300名代表(含港澳地區)和來自五大洲110多個國家的近7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參加,是歷次僑代會參會人數最多的一屆,是一次名副其實的全球僑界的盛會。

  喬衛強調,在大會籌備過程中,中國僑聯和地方僑聯認真貫徹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專門召開黨組會議,研究制定第十次僑代會籌備和召開期間改變作風、改進會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相關措施。新聞發布會上,喬衛詳細介紹了大會日程和新聞宣傳方案,對大會宣傳報道工作提出了要求,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據悉,第十次僑代會上,中國僑聯、國務院僑辦將聯合表彰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僑聯將聯合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中國僑聯將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和先進個人。

  中國僑聯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各籌備工作組負責人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等中央和首都新聞媒體的30余名記者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責編:丁強、何長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