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刊鄉訊>>《海內與海外》
“親情中華——夏令營”陸續開營
2018年08月23日15:34  來源:中國僑聯

六七月間,多地“親情中華——夏令營”陸續開營,海外華僑華人的優秀子女成群結隊回中國,參加中國僑聯為海外華裔青少年設立的“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

“親情中華——夏令營”是中國僑聯的一個品牌,是服務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進海外華文教育、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載體,旨在提高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力,增強華裔青少年的愛國情懷和家鄉情結。

隨著學生假期的到來,“親情中華——夏令營”多地開花,漸入高潮:6月30日,江西鷹潭夏令營開營﹔7月1日北京情思夏令營開營﹔7月4日安徽歙縣夏令營開營﹔7月5日,上海徐匯夏令營、河南鄭州夏令營開營﹔7月6日,江蘇蘇州夏令營、貴州黔西南夏令營開營﹔7月8日,河北夏令營開營﹔7月9日,遼寧大連夏令營、雲南曲靖夏令營(比利時營)開營﹔7月10日,浙江溫州甌海夏令營開營。已經開營的夏令營,也陸續傳出勝利閉營的好消息: 6月30日,廣東江門營順利閉營開營﹔07月4日,廣西玉林容縣夏令營圓滿閉營﹔7月13日,黑龍江夏令營圓滿閉營。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游覽中國秀麗山川,體味不同於住在國的地貌景物﹔學習體驗中華傳統民俗文化,從血脈相連處追尋對接人類優秀文化基因﹔了解中國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定位自身價值,對應社會需求﹔走訪接觸抗戰老戰士,感受愛國英雄的豪情壯志﹔流連抗戰紀念館,感受愛國主題教育氛圍﹔飽覽城市風情,贊嘆城市發展的巨大成就﹔與國內學生熱情互動,培養彼此之間的感情和友誼﹔走進中國家庭,融入中國式的家庭氛圍,感受親情。

貴州黔西南夏令營營員、西班牙華裔中學生代表楊智理說:希望我們在這次活動中是個三好學生,一切遵從本次活動的所有安排,多看多學,過上一個豐富多彩、充實、有意義的暑假。讓黔西南夏令營活動在我們的成長歷程中,留下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河北夏令營營員章子誠表示,下飛機后乘坐高鐵來到河北,高鐵把京津冀三個省市的距離縮短。希望能夠深入了解河北的歷史,完善自己的世界觀。河北夏令營營員、來自澳大利亞的李曉瑩表示,她的父母都是中國人,以前看奧運會時母親總是為中國隊加油,每當中國國歌奏響,總是淚流滿面。所以她對中國和中華文化充滿好奇和向往,希望通過此次中國之旅,加深對中國的了解,未來能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

參加河北夏令營的西班牙巴塞羅那杜甫中華文化學校教師張丹蕾表示,相信這樣的夏令營可以讓孩子們了解河北的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也讓孩子們感受到什麼是“血脈相連”。

舉辦者希望通過夏令營活動,使營員們將所見、所聞、所學、所思、所感,所悟分享給親朋好友,向他們講述美好中國故事,做中華優秀文化走向世界的推動者和傳播者,成為促進祖籍國與住在國人民友好交流的光榮使者。而從營員的反饋和活動的效果看,不負所望,圓滿成功。(據中國僑聯網綜述)

(責編:段晨茜、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