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刊鄉訊>>《海內與海外》
萬立駿主席會見中國旅美科技協會代表團一行
2018年08月23日15:32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6月27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僑聯機關會見了中國旅美科技協會代表團一行。

萬立駿對中國旅美科技協會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旅美科協為促進中美科技、文化、經貿等多領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發生歷史性重大變革,取得歷史性重大成就。黨的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指導思想,明確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近年來,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指引下,中國科技發展取得重要成就,基礎研究水平進入世界前列,國家對科學研究和創新創業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中國的發展為世界矚目,也為海外僑界人才回國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和寬廣平台。他介紹了中國僑聯深化改革的有關情況,表示中國僑聯將按中央要求做好海外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等工作,進一步為僑胞做好服務。他希望旅美科協繼續秉持宗旨,廣泛團結在美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宣傳中國和平發展的理念和中華民族仁愛、友善、和合的品格,講好中國故事和中國人民的故事,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通過民間渠道不斷為中美友好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旅美科技協會總會會長、代表團團長潘星華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簡要介紹了旅美科技協會的情況、近年來與國內合作開展的活動,表達了與中國僑聯在吸進海外人才回國創新創業、加強學術人才交流等方面開展合作的願望,並熱誠邀請中國僑聯領導出席中國旅美科技協會2018年年會。

旅美科協成立於1992年,是跨地區(美國)、跨行業的綜合性科技團體,主要由來自科技、文化、教育、法律、金融、人文等各個領域的中國旅美專業人士組成,現有會員近萬人。目前在全美有22個分會及專業學會,會員分布在美國幾十個州。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等參加會見。 (文圖轉自中國僑聯網)

(責編:段晨茜、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