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文化講堂·張謇故事”走進美國舊金山
2018年08月21日09:1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8日,由江蘇南通僑聯、美國北加州江蘇同鄉會、美西和統會和美國加州河北商會聯合舉辦的“親情中華·文化講堂·張謇故事”多媒體演講會在美國舊金山硅谷創業中心舉行。江蘇省人大常委、張謇曾孫張慎欣,數十名僑團僑領和近百名僑胞共同觀看了多媒體演講會。

美國北加州江蘇同鄉會會長吳有義致辭,對南通僑聯代表團來舊金山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並表示這次宣講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實業家、中國民族工業的先驅張謇的事跡,對大力宣揚“強毅力行、務實精進”的創業精神有著極其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代表團團長、南通市僑聯主席吳亞軍在講話中表示,把張謇故事推介到美國,就是要對世界講好南通故事,講好中國故事,繼承和發揚百年之前先賢張謇身上所表現出的勇於開拓、通達天下、創新求變、百折不撓的精神,在海內外僑界形成“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合力。通過宣講“張謇故事”讓更多的海內外僑胞認識南通、走近南通,提升南通在海內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美國北加州江蘇同鄉會副會長酈志堅主持演講會。

代表團在舊金山期間,參加了美國北加州各界人士歡迎舊金山總領館王東華總領事宴會,王東華總領事聽取南通僑聯代表團舉行的“親情中華·文化講堂·張謇故事”演講會的情況,給予高度的肯定。  

(責編:段晨茜、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