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2018台灣青年學生(上海)夏令營開營
2018年08月20日16:35  來源:中國僑聯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8月18日,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活動——2018台灣青年學生(上海)夏令營開營式在上海大學樂乎新樓舉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上海市僑聯主席齊全勝,上海大學副校長歐陽華,台灣青年學生(上海)夏令營負責人任景昱等出席開營式。

歐陽華代表上海大學向營員們表示熱烈歡迎,向中國僑聯、上海市僑聯對上海大學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各位營員能夠通過學習參觀、知識拓展以及兩岸高中生交流等活動收獲驚喜與溫暖,感受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他熱情歡迎台灣青年學子報考上海大學,並希望台灣學校與上海大學建立更加廣泛的校際交流合作。

任景昱代表台灣組織對中國僑聯、上海僑聯、上海大學等單位表示感謝,並希望台灣青年們能夠通過本次夏令營用心體會、體驗中華文化,做一個有記憶的人,把10天夏令營生活的點點滴滴、所見所聞帶回校園,與同學們分享,成為兩岸交流的使者。

4位來自寶島台灣的學生代表發言。大家對中國僑聯、上海市僑聯以及上海大學等提供這次學習交流機會表示誠摯感謝,希望通過本次夏令營活動尋根尋源,深入感知中華文化。上海大學志願者在發言中表示,將牢記自己的任務和責任,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並與台灣青年建立深厚的友誼。

齊全勝表示,“親情中華”主題活動是中國僑聯馳名海內外的品牌項目,旨在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體驗活動,讓海外華僑華裔和港澳台地區青少年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深化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他希望台灣青年朋友通過這次夏令營,充分感知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變化,更好地擔負起歷史責任,聯系和團結廣大台灣青年,自覺傳承、傳播和光大中華優秀文化,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劉奇向台中市團委會活動組組員魏婉菁女士授夏令營營旗,宣布夏令營活動正式開始。中國僑聯、上海市僑聯、上海大學和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分別互贈了紀念品。

開營式上,本次活動的主(承)辦方領導與台方師生合影留念,定格下了這一寶貴時刻。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