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創業中華·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歸創業創新科技成果交流會"在台州舉行
2018年08月17日15:4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6日, “創業中華·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歸創業創新科技成果交流會”在台州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僑聯主席吳晶,台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曉強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中國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朱澤飛等12所高校領導及108個科研項目代表出席開幕式。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指導,浙江省僑聯、台州市政府主辦,台州市僑聯、浙大台州研究院共同承辦,以高校海歸人才科技成果洽談為主題,安排了主旨演講、科研成果項目和民企民資的合作交流洽談、分專題對接等活動,搭建人才、企業之間信息互通、合作洽談的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海歸人才來台州創業創新,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台州。此次活動在中國僑聯指導下,浙江省各級僑聯主動作為,積極將其打造為繼“創業中華·杭州峰會”之后的又一品牌。

吳晶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向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她說,留學歸國人才是新時代我國實施創業創新戰略的重要資源,“創業中華”是中國僑聯以推進僑界創新創業為主題,地方政府、僑聯組織共同參與,團結引領廣大僑胞特別是新僑人才參與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發展的重要平台。此次交流會活動匯聚了省內各大高校及在浙創業成功的海歸專家,是一次人才集聚、項目集聚、資源集聚的盛會。希望廣大海歸人才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積極推進產學研結合,促進技術創新和高科技產業化,在台州這片熱土上有所作為,為台州經濟與社會發展帶來新動力。

台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曉強在致辭中熱情洋溢地介紹了台州成為“雙創”熱土的7+N個理由,希望優秀人才借此次活動平台,了解台州、愛上台州、扎根台州,進而發展台州,共同再創民營經濟新輝煌。

開幕式上,首批落地和即將落地的10個項目代表進行現場簽約,這些項目涵蓋了“國千”人才、“省千”人才、高校海歸人才、海外僑領和留學歸國人員。此外,還舉行了“浙江省高校海歸人才創業創新基地”授牌儀式。

活動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分別作了題為《海歸人才迎來科技報國最好時代》和《我的歸國創新創業之路》主旨演講,現場反響熱烈。

8月15日下午,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赴建設中的台州市路橋區香港青年產業園和路橋區街道僑聯進行考察調研,指出應堅持以點帶面,不斷增強僑聯基層組織凝聚力,積極探索推進“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工作模式。

15日晚,中國僑聯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僑聯主席吳晶,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曉強會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等出席洽談會的嘉賓代表。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