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年“親情中華·感知遼寧”夏令營圓滿閉營
2018年08月15日08:31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4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遼寧省僑聯承辦,沈陽師范大學與華商晨報、中華海外僑團聯合總會共同協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感知遼寧”夏令營閉營儀式在沈陽師范大學舉行。

來自澳大利亞的營員代表Gary發言。他代表全體營員感謝沈陽師范大學在這十天裡給予營員們的關心、照顧與幫助,在這裡不僅學習到豐富的漢語知識和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還體會到濃濃的遼寧地域風情,給全體營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遼寧、來到沈陽、來到沈陽師范大學。

沈陽師范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張偉在閉營儀式上講話。他說,這是沈陽師大第三次承辦“親情中華·感知遼寧”夏令營活動。十天的時間雖然非常短暫,但是大家看到了遼寧的發展變化,感受到了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蓬勃發展,相信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希望營員們把這些體會與感受分享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有機會能夠來到遼寧投資興業、觀光旅游、交流學習,並祝願大家返程順利。

省僑聯辦公室負責人王偉在講話中對本次夏令營各項工作的精心安排表示肯定,對全體營員們在沈期間的感知感悟表示贊同。他希望大家把十天來的所學所感帶回各自的國家,將這次祖國之行的美好記憶留在心中,今后能成為漢語的勤奮學習者、熱情傳播者,成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成為世界友誼和和平傳遞的使者。也希望與沈陽師范大學在未來繼續深入合作,不斷擴大夏令營的范圍與規模。

儀式上,主辦方為營員們頒發了結業証書和紀念禮物。營員們還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在夏令營期間學習的小合唱《童話》。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夏令營旨在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支持並促進華文教育的發展,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加深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和體驗、激發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增進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做中國與住在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和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