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太原營開營
2018年08月15日08:2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2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山西省僑聯主辦,太原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太原營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加拿大、英國、美國、香港及省城的僑界青少年、志願者共40名營員參加活動。

山西省僑聯副巡視員、秘書長陳蕾代表山西省僑聯對夏令營的順利開營表示祝賀。她說,“親情中華”夏令營是中國僑聯近年來著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目的在於推廣海外華文教育,弘揚中華文化,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強華裔學生的愛國情懷和家鄉情結。她希望太原市僑聯及相關組織單位能夠把握關鍵、抓住重點,嚴格落實中國僑聯對“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的具體要求,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按照教學內容,認真組織實施,切實讓營員學有所思、學有所樂、學有所獲。

太原市僑聯黨組書記李錦在致辭中說,此次辦營得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和山西省僑聯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夏令營在設計課程和活動內容中突出寓教於游、游教結合。希望各位營員充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感知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感受家鄉山西的發展和變化,在山西這片土地上收獲知識、收獲友情,留下美好的回憶。

營員代表王露佳在發言中表達全體營員的心聲:祖國及家鄉歷史悠久,鐘靈毓秀,人杰地杰。華裔少年有的改了國籍,但民族感情不會變,依戀故土的歸屬感祖輩相傳。青少年志存高遠,是民族的未來。相信營員們會在夏令營期間認真學習、互學互鑒。

開營儀式上,全體營員齊頌《太原僑界文明公約》。在志願者郜小末老師的領頌下,全體營員清脆有力的聲音響徹景區。太原市僑界倡導文明公約從勸學明禮、立志興邦、守法崇本等內容,號召僑界群眾積極參與到太原市創建文明城市中來,自覺踐行文明公約,以實際行動展現出太原市僑界青少年文明新風尚,讓文明成為太原市最響的名片。

來自加拿大的營員曹瑞超接過營旗后,本次夏令營正式開始。在第一天的行程裡,全體營員觀看了由新東武術館帶來的中華武術表演,在華夏晉道國學館由青年書法家劉洪生進行了《走近書法》輔導,並參觀了茶藝表演。在山西省面食博物館,觀看面食表演和山西民歌表演。下午在成成中學,營員們觀看了省第十五屆運動會籃球比賽。晚上,省特級老師范啟琳針對華裔少年特點,還講授了一堂生動有趣的中國歷史課。

“親情中華”夏令營是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指導的一項品牌活動,這是首次在山西太原辦營。本次夏令營為期一周,活動內容包括游覽古跡、學習傳統文化、參觀高新企業及老字號企業等。

(責編:段晨茜、閆妍)
X